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保安冒充某男团明星网聊女粉丝,拿裸照敲诈被警方逮捕
11-07 19:07:31 来源:@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 消息,假冒一线偶像明星,长期混在粉丝群里,诱骗女网友与其裸聊,并将裸照和视频在网络大量传播实施敲诈。

11月1日,该犯罪嫌疑人被泸州市泸县公安局民警正式逮捕,而他本来的身份,却是河南省孟津县一名农村青年,目前在北京做保安工作。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泸县公安局介绍,9月上旬,该局网安民警在网上例行巡查时,发现大量淫秽照片和视频,进一步追查,捋出了一个网名为某男团当红明星的莫某某。

去年8月,莫某某与少女小龙通过QQ认识后,开始裸聊并拍照。今年4月,莫某某将裸照发给小龙的家人、朋友,威胁小龙继续裸聊,并要小龙告诉QQ号密码和家人的电话,同时将裸体表演视频上传给他。事后,莫某某将小龙的裸照发到她的同学群、QQ好友,将小龙QQ头像换成她的裸照。

8月初,小龙的姐姐发现并与莫某某联系,在向莫某某支付500元后,莫某某归还了小龙的QQ号并删除裸照。但不到一小时后,莫某某又通过技术手段盗去小龙的QQ号,并继续传播裸照、视频等。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逮捕

泸县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大队迅速开展侦破工作,锁定河南省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营庄村莫某某有重大嫌疑,此人最近活动在北京朝阳区万子营东村一带。9月21日,泸县网安民警在北京万子营东村一保安寝室内将其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莫某某以国内某一线男团偶像明星的网名,在该男团多个粉丝群中物色女网友,采用多种欺骗方式,诱骗对方跟自己裸聊或者发裸体视频,并将裸照、视频发到该男团粉丝群和对方亲人、朋友和同学群中,以此威胁或要挟对方继续裸聊,同时要求对方或亲人付钱归还QQ号、删除裸照和视频。

莫某某先后诈骗受害人上万元,有10余名女网友受骗,涉及广东、山东、河南等多个省份十余起案件。

泸县公安局介绍,目前,此案已经上报公安部督办。

原标题:男子冒充某男团明星网聊女粉丝,拿裸照敲诈被警方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