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内部超豪华!CR929远程宽体客机样机亮相
11-06 10:11: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6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与其母公司,中国商飞公司(COMAC)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UAC)联合为CR929远程宽体客机展示样机揭幕。这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在国际航展上展出,同时也是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首次以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的实施主体参加珠海航展。

展示样机研制是CR929远程宽体客机研制发展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实物展现飞机形象和三舱布局,为市场开发打下基础,为客户体验提供平台。CR929远程宽体客机的展示样机与真实飞机的比例为1:1,主要展示飞机的驾驶舱和客舱。展示样机全长22米,高6.5米,宽5.9米,体现了CR929飞机一流的驾驶舱理念设计、先进的航电设备集成设计,以及个性化的驾驶舱布局。样机客舱共布置2排头等舱,3排公务舱,4排经济舱,包括先进时尚的娱乐系统和中俄元素的特色内饰,集舒适性和先进性于一体。

CR929远程宽体客机是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背景下,两国企业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务实合作的重大战略性合作项目。2016年6月25日,在两国元首见证下,中国商飞公司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签署了项目合资合同。

2017年9月29日,中俄远程宽体客机命名CR929 合资公司LOGO发布,标志着项目研制进入实质阶段。当前,CR929项目转入初步设计阶段,相关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并稳步推进。

原标题:内部超豪华!CR929远程宽体客机样机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