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造谣“自贡银行将倒闭”被抓获
11-02 23:48:50 来源: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11月2日晚,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 )从四川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获悉,针对11月2日流传的“自贡银行将倒闭”等不实谣言,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已将涉嫌造谣者叶某(男,31岁,大安区人)抓获。经审查,叶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也发布公告称,自贡银行足额缴纳了存款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希望存款人能够理性看待事件。

自贡市公安局大安分局发布的警方通报

11月2日,有个别网站上发布了一则消息称,自贡银行被几家股东利用股东之便,用“壳公司”非法套取了贷款400亿元,目前已经严重逾期、欠息,形成巨额亏损。该消息在发布后被转载到自贡当地的论坛上,但不久即被删除。

随后,自贡银行在自贡等地的网点便出现了大量的储户,要求提取相应的存款。

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和自贡市银监局发布的公告

上游新闻调查发现,最先发布这一消息的网站自称为“XX权威法制资讯网站”,但资深媒体人士对记者表示,之前根本没有听过这个网站。通过网络搜索这一帖文,相关的页面均已被删除,但网络快照上还能查看相关的信息。消息中指自贡银行的三家股东利用便利套取自贡银行贷款,上游新闻记者查询发现,文中提及的三家公司均不是自贡银行的股东。

自贡银行发布的辟谣公告

自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是一家地方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17年12月末,资产总额760.71亿元,存款余额431.27亿元,贷款余额172.65亿元。

对此,自贡银行回应称相关言论为不实言论,已经向自贡市委市政府汇报相关情况。自贡电视台在当晚的新闻节目中,也滚动播放了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和自贡市银监局的相关公告。

目前,自贡警方还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胡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