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崔永元真面饭馆成高校网红店
10-15 14:06: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IMG005056c0000848957529176.jpeg

崔永元真面饭馆位于中国传媒大学北苑餐厅内。

近日,中国传媒大学的北苑餐厅开了一家名叫“崔永元真面”的餐饮档口,成了校园里的网红饭馆,吸引了其他学校的学生也过来蹭饭。

IMG005056c0000848957584440.jpg

据店内的牌子上显示,最贵的牛肉面才18块钱一碗可以说很便宜了。

很多网友表示:同样是开店做生意,这价格差别可不是一般的大,简直是太良心了,从价格上就可以直接打脸很多明星的餐饮店了。

IMG005056c0000848957576827.jpeg

崔永元真面饭馆的面条看上去肉多汤多。

据说“真面”有两层含义,其中一层跟北方方言有关;另一层含义是这家面馆的核心理念:用好东西来做面,好油,好卤,好面粉,最后出来的面条当然是好面条,视为“真面”。

据了解,崔永元自己有一个餐饮团队,自2003年开始,无论是拍摄电影传奇还是重走长征路,这个炊事班一直跟随保障。

360截图-19288977.jpg

崔永元真面档口排队的学生。

为丰富校园饮食文化,中国传媒大学近期在北苑餐厅二楼设立“崔永元真面”档口。经营项目以面条为主,并由崔永元老师题写“崔永元真面”牌匾,另摆放两台液晶屏幕播放崔永元老师经典纪录片作品。

据中国传媒大学后勤保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崔永元真面”档口目前属于试营业阶段,该面馆除正常经营以外也把资助在校的贫困学生等公益项目列入日常责任中。

360截图-19277215.jpg

崔永元真面档口排队的学生。

据报道,面馆主要以经营面条为主,一共推出了重庆小面、筋头巴脑面、羊肉面等13款不同的面食,价格比较亲民,最贵的18元,最便宜的10元,这个价格让一些食客表示吃惊,在一线城市北京可以说很良心了。面馆内还有一个面名为“战斗鸡”面最受欢迎,还有人专门冲着这个名字而来。现场有很多慕名而来的食客都是看了新闻之后,特意过来吃碗面,顺便支持一下崔永元。

(资料来源:北京青年报、上海热线、新京报我们视频、东方IC、新浪微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