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南常德一幼儿园老师用被子捂孩子 官方介入调查
10-14 09:55:01 来源:常德晚报微信公号

常德晚报微信公号消息,10月12日上午,常德市民李先生致电常德晚报新闻热线18973610736,讲述孩子10月9日在幼儿园午睡时被老师强行用被子捂住的遭遇。“孩子没和我说,是他同学告诉我的,第二天,我去幼儿园看监控视频,看到了老师强行用被子捂孩子的画面。孩子不睡觉,可以批评教育,这样做是要蒙死他吗?”李先生非常气愤,他与学校进行了多次交涉。目前,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家长:孩子受到惊吓,脾气暴躁

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岁的儿子瑞瑞(化名)在武陵区紫桥幼儿园读中班,听到儿子在幼儿园的遭遇后,他于10日上午向班主任询问情况,见老师的回答闪烁其词,他调看了幼儿园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显示:9日中午12时许,瑞瑞午睡时不停踢被子,班主任用被子捂住孩子,孩子不停挣扎……李先生非常生气,随后与幼儿园进行交涉,涉事老师就此事进行了诚恳的道歉。李先生要求园方调取其他时段的监控视频并赔偿10万元,遭拒。“孩子现在脾气暴躁,夜里会因惊吓哭闹,放学回来也从来不和我们谈在幼儿园发生的事。”

幼儿园:老师动作有过当之处,愿意配合部门调查处理

10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武陵区紫桥幼儿园,一位周姓副园长向记者解释称,9日当天气温有些低,老师强行给瑞瑞盖被子是担心孩子感冒,在盖被过程中用上半身压在孩子身上,动作有过当之处。因家长情绪比较激动,无法与之坐下来好好协商。幼儿园对涉事老师作出了停职处理,并在园内进行了公示,召开了关于师德师风的紧急会议,向家长承诺此事今后不再发生。涉事的监控视频已经提交给丹阳派出所。对于孩子的心理问题,周副园长表示会积极配合部门进行相关检查,根据权威部门的鉴定结果,承担相应的责任。

武陵区教育局学前办:涉事老师被停职,园方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当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武陵区教育局学前办负责人朱盼来,他向记者出具了一份教育主管部门10月10日作出的初步处理意见书:涉事老师立即停职,等待调查处理;责令园方立即召开全体教职工紧急会议,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此事件处理方案在园内公示;园方须积极与当事家长协商妥善处理。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从视频上判断为教师护理过当,如果相关部门的鉴定结果为虐童,主管部门将尊重事实,严肃处置相关责任人。

原标题:老师用被子捂孩子?常德一幼儿园承认护理过当 教育部门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