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土耳其拘押的美国牧师获释 曾引发美土外交争端
10-12 21:53:55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81012214110.jpg

海外网10月1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土耳其法庭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安德鲁此前因涉嫌恐怖主义犯罪被软禁,由此引发了美土两国之间的外交争端。

近日,美籍牧师布兰森被土耳其拘押一事引发的美土争端仍持续发酵。美媒此前曝出,土耳其提出有条件释放被拘押的布兰森,却遭美国政府拒绝。

美媒报道,美国一位政府官员称,土耳其提出,用释放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换取美方取消对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的调查。然而,白宫方面却拒绝了土耳其的这一请求。

白宫方面表示,在布兰森获释前,不会讨论两国之间存在争议的问题,包括土耳其国有银行Halkbank所面临的巨额罚款,这家土耳其银行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条款而可能面临数十亿美元罚款。按照白宫的说法,其他一切事情只有在布伦森被释放之后,才有商量的余地。

据悉,布兰森于2016年被土耳其政府拘押,随后被控与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有关,且以恐怖主义罪名被判入狱2年。因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于8月初决定制裁与此案相关的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美国总统特朗普于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

原标题:被土耳其拘押的美国牧师获释 曾引发美土外交争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