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冯巩从姜昆手中接下的这个“主席”职务,担子不轻
10-12 13:10:35 来源:澎湃新闻

124.jpg

知名演员冯巩。东方IC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对于知名演员冯巩来说,工作生涯在过去一年时间内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连续走上了多个组织机构的领导岗位。从10月12日开始,他又多了一个“主席”的称呼,肩上的单子更重了。

据“中国艺术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在10月12日上午举行的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二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新一届主席团。

其中,演员冯巩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主席。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英文译名为 China Literary and Art Volunteers’Association,缩写为CLAVA,是由文艺志愿者、文艺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关心支持文艺志愿服务事业的单位或组织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协会2013年5月23日在北京成立,第一届主席是姜昆,副主席当中包括唐国强、濮存昕等文艺界知名人士。

此番从姜昆手中接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职务,冯巩肩负的担子不轻,不过在此之前,冯巩已连续当选多个组织的领导职务。

例如,2017年12月24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知名演员冯巩(1957.12)首次当选民革中央副主席。

今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冯巩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的身份参与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团结报团结网”微信公众号当时报道,冯巩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无华,内容丰富、意蕴深刻,“报告让我想起我曾经作品中的一句经典台词,那就是‘薄皮馅儿大’。”

今年6月30日,民革十三届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革中央副主席、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主任冯巩出席会议并宣读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这显示冯巩已兼任民革十三届中央理论研究与学习委员会主任。

除此以外,冯巩目前还是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艺术总监,相声表演艺术家、一级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获得者。

此次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二届副主席的也都是文艺界知名人士,分别是:卞留念、刘全利、李丹阳、何加林、张继、林永健、岳红、郎昆、居杨、孟广禄、姚建萍、殷秀梅、黄豆豆、龚宇、温玉娟、廖恳。

在这16名副主席当中,不少人都曾获得过“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或者“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其中,最年轻的是出生于1977年2月的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舞蹈家、一级演员黄豆豆。而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此番当选协会副主席,显示该协会对于在互联网媒体领域的重视。

原标题:冯巩从姜昆手中接下的这个“主席”职务,担子不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