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抚仙湖禁泳通告合法性受质疑 管理局:通告属劝导性质,为保护水源
10-11 16:41:23 来源:上游新闻

1_副本.png

网友质疑抚仙湖管理局发布通告的文章。

10月10日,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发布通告,表示为加强抚仙湖的保护和管理,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人身安全,防止水污染,从2018年10月20日24点00分起,禁止在抚仙湖水域游泳。通告发布后,微信群里流传一篇文章对此质疑称,抚仙湖管理局禁止游泳的这一通告,超出了其管理职权,侵害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应当予以撤销。

10月11日,抚仙湖管理局对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回应称,抚仙湖近年来每年都有因游泳而溺亡的事件发生,且在湖中游泳会对水质产生一定的影响,为了水源保护禁止在湖中游泳。

抚仙湖是国内蓄水量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也是为数不多的Ⅰ类水质淡水湖。近年来,随着抚仙湖景点的走热,越来越多的人慕名来到抚仙湖避暑,不文明行为也屡有曝出。抚仙湖管理局发布的通告表示,禁止在抚仙湖游泳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抚仙湖的一类水质,同时也是为了保障广大群众和游客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