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院: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应努力维护
10-10 15:52: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9日说,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

诺尔特当天在记者会上对媒体表示,美中之间存在竞争,但两国关系“复杂而基础广泛”,双方在朝核问题等多领域拥有共同利益,也在部分领域存有分歧或面临挑战,但双方将继续努力,以解决这些问题。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会见蓬佩奥。王毅说,今年是中美发表建交公报40周年。4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最深刻的一条经验和启示是,中美合则两利、斗则双输,合作是双方唯一正确选择。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美方应正确看待和认识中国的发展走向,停止对中方的无端指责和损害中方核心利益的错误做法。蓬佩奥表示,美中在很多问题上有明显分歧,但美国不反对中国发展,也没有全面遏制中国的政策。

原标题:美国务院:美中关系非常重要应努力维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