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10日启幕 近500位媒体大咖与会
10-10 15:01:25 来源:上游新闻

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将于10月10日、11日在济南举行。本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是一场全国性高端峰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发展。届时,将有国内近500位新媒体机构代表到会,并发起成立“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

亮点纷呈 举行五场论坛

在本届年会上,将举行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和中国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揭牌仪式。

10日下午,将举办两场圆桌论坛,围绕《资源共享与融合发展的路径》和《新媒体个性化发展与社会责任》两大主题,来自光明日报、南方报业、澎湃新闻、二更、快手等媒体的大咖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专家学者,将现场分别开展互动交流。

11日则将举行三场分论坛,分别是新闻客户端分论坛、网生内容构建论坛和短视频发展论坛。届时,各路媒体精英将围绕《新时代主流媒体客户端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质与量在风口上的撞击》、《反转“视”界》三大主题开展互动交流。

一场综合性的新媒体盛会

本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承办。

与会嘉宾不仅有来自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记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主管部门的领导,也有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负责人,还有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全国各地党媒,以及爱奇艺、二更、快手、美图公司、Collab Asia、自媒体的各路媒体大咖,可谓是精英云集。

本届年会上,将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代表、知名自媒体人、专家和新媒体教育工作者代表近500位行业翘楚共同参会。

在会上,围绕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点话题,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与业内精英将通过主题报告、主题演讲、互动论坛、圆桌论坛、分论坛等形式,开展面对面的精彩交流。各路媒体大咖将展开激烈的思维碰撞,为人们献上一场思想的饕餮盛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