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灾还是人祸?三问达州地陷事故
10-10 11:11:54 来源:上游新闻

11_副本.png

10月8日晚的四川达州地陷事故救援现场的画面。

10月7日下午2时28分,四川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人行道路面突发塌陷,面积约10平方米,4人陷落。在救援人员搜救近50个小时后的9日下午3点50分许,小龙和小青夫妻、唐氏父子4名被地陷吞噬人员先后被寻获,不幸的是无一生还。

达州当地最初将此次事故定性为“路面塌陷意外灾害”,但此后表示还在分析核查事故原因。达州地陷事故是天灾还是人祸,工程质量有无问题,这些还有待相关部门深入调查。

一问:路面为何突发地陷吞噬人命?

此次发生塌陷事故的地点位于达州市达川区东环南路103号达川区一家医院门前的人行道上,平日里有较多人聚集,但事发当天天气不佳,才没有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

上游新闻记者(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从周边群众处了解到,此处发生塌陷事故的区域是人工堆填而成。1999年前,东环南路区域这里还是一片低地,后来因城市发展,当地将低地填平修建了房屋和道路。韩家沟,当地俗称的一条承担排水的沟渠就从地上沟变成了“地下河”,最深处距离地表约有十米。在此次救援中,救援队一度想从入河口顺流而上搜寻失踪人员,但后因进入条件太差而放弃。

上游新闻记者在救援现场也观察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设备在对事故区域开挖时,也挖出了大量的大石块。建筑行业人士透露,这种土方就是俗称的“回填土”,专门用来填平区域较大的基坑等。

在这次出现塌陷的坑洞中,从地表从上往下分别有地下管线、下水管道和排水涵洞,他们又是否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达州市达川区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人蒋文周曾对媒体介绍,近几年,该处没有进行过大型的市政施工,原有的涵洞结构遭到破坏的可能性较小,很可能是地质结构变化所致,但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