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得“霸座”!广东通过《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这些行为要被处罚
10-10 10:36:27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号

《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如何治“霸座”

○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作为旅客,应当遵守有关安全管理规定,接受铁路运输企业在车站、列车实施的安全检查,配合铁路运输企业依法采取的处置措施,不得有打骂、侮辱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等行为。

○铁路运输企业应按规定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有关部门和铁路运输企业应当依法对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