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上拼刺刀”!美军照片里中国海军如此英勇
10-05 08:47:24 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消息,大家还记得吧——几天前,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就美舰擅自进入我南海岛礁邻近海域发表谈话。

吴谦表示,9月30日,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170舰迅即行动,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舷号170。(资料图片)

吴谦表示,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军队将坚定履行防卫职责,继续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而近几天,美国媒体却污蔑中国海军“咄咄逼人”。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10月1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发言人蒂姆·戈登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国驱逐舰进行了一系列越来越咄咄逼人的操作,并警告‘迪凯特’号离开该地区。中国驱逐舰一度靠近‘迪凯特’号舰艏不到45码(约合41米)的地方,之后‘迪凯特’号进行了躲避,以防止相撞。”

美国媒体还援引了美国海军公开的一些现场照片。

而在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海军如此英勇地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据美国海军发布的照片,9月30日,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为维护中方主权,在南海相关海域迫近美舰,以精准操作斜切其航线,迫使其改变航线并驶离

▲此为美国海军公开的照片

上面这张照片中,左为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右为中国海军“兰州”号驱逐舰。两舰最近时只有40米左右。

▲此为美国海军公开的照片

而在上面这张照片中,中国军舰坚定地航行,美国海军“迪凯特”号驱逐舰急停、转向,并与中国海军“兰州”号驱逐舰拉开距离。

从美国海军公布的现场图片看,中国海军“兰州”号驱逐舰的动作专业、规范,符合国际规则,体现出极高的操作能力和国际法水平

而在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舰非法进入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回答了记者提问。

华春莹说,9月30日,美国“迪凯特”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依法对美舰进行了识别查证,予以警告驱离。

华春莹说,中方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此类挑衅行为,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

而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最近拒绝了美国提出的“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在10月份停靠香港的请求。2016年,在“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战斗群穿越南海后,中国也拒绝了其停靠请求。

原标题:这就是传说中的“海上拼刺刀”!美军照片里中国海军如此英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