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庆节龙门古镇有人贩子公然抢小孩?结果是乌龙
10-03 14:49:42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10月1日晚上,一条关于“龙门发生抢小孩”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狂蔓延,引起很多家长的恐慌。转发的人有在现场亲身经历的,也有看到信息内容转发提醒的。

10月1日晚上7点50分,富阳区龙门派出所接110指令:“龙门广场亭子处有群众报警称有人抢其小孩,具体情况不清。”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潘利斌、沈可带领警力到达现场。

“我们赶到的时候,广场上人已经围了好几层了。”沈警官说,“有个抱着女孩的女士情绪很激动,指着旁边一个大妈说‘这个人抢小孩!’”围观的群众也都七嘴八舌地跟几位警官说,大家的情绪越来越激动。

民警询问那位被指是“人贩子”的大妈,她被吓到了,木木的也说不出什么话,现场环境又很嘈杂,为便于开展调查,民警于是依法将双方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调查,“抢孩子”的大妈谭某在富阳居住已经20多年,10月1日晚上她陪远房亲戚陈某以及陈某的亲戚陈某琴一家(从宁波来富阳探亲)到富阳龙门古镇游玩,在龙门校场(美食广场)附近,谭某因为和其他人走散就一个人在校场上观看表演。

当时广场上人很多,晚上灯光昏暗,环境嘈杂,谭某就误把一个在场地上玩耍的小女孩当成陈某琴的女儿。谭某和陈某琴一家系远亲彼此不熟悉,谭某第一次见到陈某琴的女儿。

“谭某因为紧张表达不太好,到了所里问了很久才搞清楚,”沈警官说,谭某认错以后,就让这个小女孩坐在她旁边的台阶上,小女孩很听话地照做了,她就更加认定小女孩就是陈某琴的女儿了。

过了一会小女孩跑开去玩耍,被广场边的一把椅子绊了一下,出于安全考虑,谭某就拎住了小女孩的衣服。不远处小女孩的母亲骆某发现该情况后,立即上前抱起其女儿,由于谭某还没弄清楚小女孩的身份,又用手去抱骆某的女儿,想看看清楚,骆某以为谭某要抢她女儿,导致双方发生误会。

后来陈某琴带着女儿赶到派出所,两个小女孩一比对,确实长得挺像,虽然岁数不一样,但是个子、发型(都梳着两根羊角辫)都差不多,难怪谭某会认错。

闹了半天是场乌龙,误会解除后民警做完笔录,双方就都离开了。

但没想到的是,当时不少现场围观的市民群众仅根据现场听到的部分信息,在朋友圈发布了龙门发生抢小孩、人贩子出现等不实信息,到10月2日上午谣言仍然在扩散。

为防止谣言进一步扩散引发社会恐慌,影响国庆期间旅游等环境的安定,富阳警方10月2日上午及时发布公告辟谣,并呼吁,国庆假日期间,公安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对人员聚集的各类场所均投入大量警力维持秩序,对发生的各类案事件,警方将快速采取措施处置。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原标题:国庆节龙门古镇有人贩子公然抢小孩?这个乌龙被谣言搞大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