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峨眉山金顶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比往年早了半个多月
10-03 12:22:4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0月2日晚至3日凌晨,峨眉山景区金顶片区迎来入秋以来首场大范围、持续性降雪!屋顶、树枝、地面上被大雪覆盖,金顶几乎在一夜间进入了冰雪世界。目前峨眉山高山区交通秩序井然,未受降雪影响。

封面新闻记者从峨眉山国家基准气候站了解到,本轮降雪雪量约3.7毫米,积雪深约1-2厘米,最低气温降至-1.7度。这场大雪的到来也让游客很兴奋,不少游客三三两两打起雪仗来,栈道两旁随处都可以见到游客们的“杰作”——雪人。

工作人员介绍,本轮降雪比去年提前了大约20天,但国庆前后降雪在金顶也属于比较正常的情况,金顶最早降雪曾发生在8月下旬。今后几天,金顶的气温将有缓慢的回升,但依旧维持在0-6度左右的较低气温,游客需做好防寒保暖,还要注意地面结冰,以免滑倒摔伤。

原标题:峨眉山金顶迎来入秋首场大雪 一夜间进入了冰雪世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