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折多山滞留车辆开始缓行下山,网友:看见警灯就看见希望
10-03 09:32:30 来源:上游新闻

折多山被困游客:已取消去康定计划 希望平安下山

被困的游客车辆 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10月3日上午,上游新闻记者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公安局了解到,昨夜受大雪影响受困于折多山的车辆已经开始缓慢通行。

据警方介绍,目前折多山往康定方向,下行车辆已经疏通,正在缓慢通行。

同时警方提醒,康定往折多山方向上行车辆,因部分车辆防滑链卡住轮胎、驾驶员睡着等情况,想要疏通难度很大,建议上行车辆跟随下行车辆返回康定县城。

截至10月2日21时30分,甘孜州、市两级公安机关400余名警力会同公路交通部门开展溶雪、推雪、疏导、救助、交通引流工作。救助滞留游客1000余人次,救援车辆320余台。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因为雪天影响,公安民警、武警、消防官兵和公路、交通工作人员只能徒步几十公里往山顶展开救援,但是在雪地行走很艰难,所以警方也提醒滞留车主,耐心等待,救援需要时间。

“现折多山往康定方向已逐步恢复通行,但因积雪结冰及驾驶人员缺乏冰雪路驾驶经验,通行速度依然较慢。”现场的公安民警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称,目前,各支参与保畅力量正分段全力疏通,将往康定方向车辆放行疏通同时,徒步继续上山破冰铲雪,全力争取尽快实现双向通行,尽早为滞留游客解困。

与此同时,有很多网友为所有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点赞。

att_1256294.jpg

@Eg娜娜:辛苦你们了。辛苦所有救援人员。不管被不被理解,我们相信你们都在全力以赴。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啵凹暴:一直在关注微博救援动态,因工作原因,长期在藏区,记得去年同样也是被堵在折多山上,饥寒交迫,6小时的体验,生理心里都走到了边缘,最后还是下来了。其实最辛苦的还是奋斗在一线的交警,风里雨里有你,看见了警灯就看见了希望。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