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强震海啸遇难人数升至1234人
10-02 15: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表示,9月28日发生于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的强烈地震和海啸,已造成1234人遇难。

据此前苏托波介绍,自9月28日17时02分发生强震并引发海啸至10月1日下午1时,帕卢和栋加拉地区已发生254次余震,强度正越来越小。

当地时间10月1日,印尼中苏拉威西帕卢,印度尼西亚强震引发海啸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1200人,为避免疾病爆发,政府出动挖掘机埋葬遇难者。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频繁遭受地震、火山喷发和海啸袭击。2004年印度洋海啸波及东南亚及非洲东部多个国家,共造成20多万人死亡,印尼就是受创最重的国家之一。

强震伴随海啸已发生近4天时间,目前震区的电力、通讯正加紧恢复中。

10月2日,印尼附近海域又发生多次5级以上地震,但尚未造成新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原标题:印尼抗灾署发言人:强震海啸遇难人数升至1234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