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问:国庆出游哪条路坚决不能走?答:套路……
10-02 08:23:08 来源:中国质量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质量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

你是哪种状态?

01

人潮人海中,我看到你,那么迷人那么美丽~~~

02

你好堵、你好堵,你好堵堵堵堵堵~~~~

作为一个家里蹲的人

质量君唯一能为你们做的就是

送上景区旅游攻略

让你们在经历了堵车和堵人之后

不要堵心~~

警惕旅游欺诈四大套路

让你花钱又闹心

北京警方10月1日发布国庆旅游防范提示,提醒游客谨防以下4个常见旅游欺诈套路——

1低价揽客

不法人员会通过街头主动攀谈、散发名片、小广告、假地图,冒充公交场站工作人员、志愿者“好心”指路,在网上冒充知名旅行社发布虚假一日游信息,或是依托部分快捷酒店、黑旅馆,与某些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恶意串通等方式,以50元至150元不等的超低价格推销一日游产品,声称全程无自费。实际上,等你上了他们的车,各种自费项目和强制消费,就都来了。

2变相购物

游览中,导游或司机常会以就餐、接受执法部门检查或是“车要回京签单”的名义将车停靠在旅游购物店,然后将游客诱骗至购物休息区后随即“消失”,店方则会安排包装成“富二代”的讲师给大家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使游客感觉其资金雄厚,在取得信任后,按照固定话术,从讲玉石基础知识开始,逐步讲述自己孝心行善的故事,大打亲情牌,趁游客感动之际,开始高价推销产品。

3开光祈福

部分游客搭乘出租车出游时,遇到司机声称目的地有外事活动、大型赛事等造成当日不开放、道路封路,转而极力推荐游客前往“百年一遇”、“60年一轮回”机遇难得的皇家开光法会或者参观欣赏书画展,并且上车后开出没多远,司机即接到“紧急”电话称家中有事,正好旁边有一辆车可以搭载游客前往游览地点,这位司机讲的话术与刚才的司机讲的一样。此刻,您已经进入违法人员设计的圈套了,表面热情周到,实则开始洗脑,让您信以为真,哄骗您到目的地大肆消费。

4“热情引导”

选择自驾出行的游客,如在景区停车场排队时遇到热情好客的人拍车门,声称可以引导快速进入景区、有车位,还能方便住宿的情形需要小心。这些不法人员将不停推销各种“便利服务”,诱使选择他们的服务。

质量君觉得,北京警方提醒的这四个旅游陷阱,其实不限于北京旅游,各地旅游都有可能出现类似套路,这条“路”可不能走啊!

要想旅游玩得好

这些事项要记牢

1选择正规旅行社出游

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优质、诚信的旅行社报名,掌握其营业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于以“广场舞交流活动”“买保险送旅游”“户外俱乐部”“健康养老讲座”“国家补贴旅游”等名义招揽游客组织的旅游要提高警惕,谨防掉入“旅游陷阱”。

2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

游客在随团出行前,务必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旅游合同。经QQ交友群、微信旅游群、亲戚熟人或其他渠道介绍的旅游产品,同样要订立旅游合同来,对于拒绝签订旅游合同或者以各种理由推脱的,旅游者要防范其中可能带来的风险。

3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

在选择旅游产品时,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其次要优先关注旅游产品的服务标准和品质。第三要警惕虚假旅游广告,“天上不会掉馅饼”,拒绝参加“不合理低价游”。游客向签约旅行社缴纳团费时,应汇入该旅行社的对公账户,并索取正规发票。

4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旅游过程中,要注意乘车(船)安全、饮食安全、住宿安全等,慎重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时刻以安全为先、要量力而行,谨慎参加。游览地势险要的自然景观时,要留意景区危险地段的警示标志,不要进入禁游区域。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的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出境游要关注外交部、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境外安全风险提示信息,做好应急防范准备;听从导游(领队)的游览安全提示,如遇突发状况,服从现场指挥,及时拨打当地急救和应急电话。

5建议购买旅游保险

外出旅游可能会遇到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罹患疾病等情况。为最大程度降低意外风险,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也可根据旅游航班起、降地的天气状况购买航空延误险,如发生意外,及时向保险公司索赔。

6理性参加购物消费

旅游者要选择正规商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纪念品。购物时要根据自身需要,避免冲动消费,不要盲目听信商家的推荐,不要跟风“大家买了我也买”,不要贪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7争做文明游客

游客出游时要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拒绝参加黄、赌、毒等违法违规和不文明活动。旅游行程中要遵守团队纪律,听从导游(领队)安排,自觉做到讲文明,知礼仪,重礼节,懂礼貌,争做文明游客。

8依法妥善处理纠纷

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随团导游(领队)、景区、当地旅游部门寻求帮助。出境游时,也可拨打“12308”外交部客服电话向当地使领馆求助。发生纠纷时,旅游者应冷静应对,及时与导游、领队和组团社进行沟通,理性合理维权。协商不成或一时无法解决的,注意留存、保管好相关证据材料,待安全返程后向相关行政管理部门反映。

自驾出行多小心

安全须知很要紧

尽量提前规划,合理错峰出行。

有酒莫劝开车人,隔夜酒驾也违法。

莫为免征赶路,严防疲劳驾驶。

错过高速路口,切勿倒车逆行。

单独车损事故,选择快处快赔。

避免车内嬉闹,切勿“分心驾驶”。

正确系好安全带,儿童使用安全座椅。

尊重生命通道,服从交警指挥。

景区多山道路,严控行车速度。

车辆故障事故,切勿在车里等待。

农村走亲访友,严禁人货混装。

至于那些没出门的朋友

那就祝你加班愉快啦~~

原标题:问:国庆出游哪条路坚决不能走?答:骗子们的套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