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段子手主播朱广权给你支招 假期攻略请转存|4000只鸭子被现场拍卖,场面一度失控
10-01 21:42:5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段子手出没

主播朱广权给你支招 这份国庆假期攻略请转存

@央视新闻消息,国庆七天长假,去哪儿人最少还便宜?据了解,这个地儿叫“单位”。还有人说,即便不出门,也已经把七天假期安排好了,1号在家看全国高速堵车,2号-6号在家看全国景区人山人海,7号在家看返程高峰……

欠债鸭来偿

欠债42万,4000只鸭子被现场拍卖抵债,场面一度失控……

福建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微信公众号消息,这可不是大型“鸭子跳水”现场,而是福州连江法院的一次“鸭子竞拍现场”。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欠债还鸭”,您见过吗?

连江执行干警走进深山养鸭场执行

据了解,这个养鸭场是属于被执行人张某计的,张某计因早年做生意,向申请人林某炎等三人分别借款,总合计是42万元。

由于张某计生意周转不开,这笔借款一直无法还上,现在就靠这个养鸭场维持着生计。被执行人平常会将这些鸭子和鸭蛋拿到连江县城的一家菜市场进行销售,执行干警多次找他,让他还款,都没成功。

最终,福州连江县人民法院在与被执行人商量后,自行组织了这一场拍卖,变卖鸭子后所得钱款都将如数归还债权人。

以每只38元的价格拍走所有鸭子

来到拍卖现场的买家总共有两家,一家来自福州,一家是连江本地的,他们都是家禽批发商,然而竞拍现场出现了一点小状况...

在法院的协调之下,一号竞拍买家以38元一只的鸭子价格买走了被执行人厂里的所有鸭子。在清点完鸭子数量后就会有一个总金额,法院也会将钱款偿还给申请人。

执行人员还表示,接下来若了解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拍卖资产,也会做出相应的措施来保证申请人的利益。

【煲鸡汤】

你不是怀才不遇,而是贮藏不足

我有过一个同事叫小林,是个聪明的年轻人,琴棋书画样样都会一点,业余时间还学习了一些电脑知识,是我们单位的一位小能人。

自认才华横溢的小林并不愿呆在一家小厂里,拿着一份只够养活自己的工资。但在小县城里,他苦于找不到薪水更高的工作,孩子又小,家人也不放他远走他乡。于是常常听到小林抱怨,感叹自己怀才不遇。

机会终于来了,有一年县城新来了一家外企,正在高薪招聘员工,小林摩拳擦掌,甚至暗暗做好了离职准备,但几天后,小林又灰溜溜地回到了工厂。

原来小林去应聘时,招聘方问他英语几级?会几种外语时,他顿时傻了眼。他不甘心地问对方需不需要其他部门的员工,招聘方又问他学过人才管理吗?小林再次垂下了头。

通过那次应聘后,小林开始踏踏实实地做好厂里的工作,空闲的时间学习起外语来。同事们再也没听他抱怨什么怀才不遇,他说现在才明白,原来自己不会的东西还有那么多,以前总以为是没碰到机会,现在才发现,其实自己还不具备抓住机会的能力。

很多时候,我们自认的怀才不遇,可能是一种误解,不过是目前的才华还撑不起自己的梦想。

所谓的怀才不遇,其本质是你贮藏不足。心气太高,而眼界和格局又太小,才华赶不上你的心气。

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座宝藏,等着有朝一日被发现和挖掘,那么你要确定宝藏里有足够的财宝,如果是一座空城,即便被发现最终也不过是一堆废墟,很快被人遗忘。所以在被挖掘前,要先贮存好宝藏。

命运从不辜负一个埋头努力的人,真正的人才,是绝对不会被埋没的。在当今这个时代,更是给了很多人平等的机会,无论你在什么行业、什么领域,只要真的有才华,就有能施展才华的舞台。我们担心的不是没有伯乐,而是自己有没有足够的体力和耐力跑出千里之远。

当你不再抱怨没人赏识,而是一味给自己添砖加瓦时,建造一座成功的殿堂已经指日可待。停止你的抱怨吧,你若是金子,别人绝不会把你当废铁。是废铁是金子,时间终会给你证明。在被证明之前,你要做的就是经受千锤百炼,把自己日夜打磨成闪闪发光的金子。

天生我材必有用,除非你怀的才不足以显山露水,否则再厚重的尘沙也掩盖不住一座大山的隆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