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早知道 | 今日有雨 客流高峰持续
10-02 08:00:01 来源:上游新闻

天气》

10月2日,重庆主城区范围内为弱降雨天气,伴随间断小雨,气温在17℃-20℃之间,较今天略微下降,气温总体舒适利于出行,市民可备好雨伞并选择合适防凉衣物出行。

37bf20a8fa3f1ec731deb1dddc098170_副本.png

飞机》

10月1日,重庆境内的高速公路、航空、铁路都迎来了出行客流高峰,主要线路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西安以及云南等旅游线路上。

10月2日,根据官方预报,客流高峰还将持续,高速出城仍然会拥堵,火车票仍然紧俏,机票价格也不会有太大变化,大约在10月4日之后,进入重庆的机票紧张状况会稍有回落。

u=3447155191,692365140&fm=27&gp=0.jpg

铁路》

四川、重庆、贵州等地火车站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客流最高峰,单日旅客发送量突破125万人次,再次刷新了西南铁路单日旅客发送的历史记录。

10月1日至10月3日,成都、重庆去往西安、昆明、武汉、长沙,贵阳去往成都、长沙、广州、深圳等地动车组仅有少量余票。此外,由于航空+铁路枢纽集散效应,成都、重庆、贵阳向周边乐山、阆中、永川、丰都、剑门关、安顺、凯里等热门旅游县市辐射的短线动车组车票相对紧张。

10月2日至10月7日,针对赴西北、内蒙古等地旅游客流增多的情况,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加开6趟德阳、成都、合川始发去往额济纳,峨眉始发去往酒泉的旅游专列。

03858489708389f809214a3243a71a90_副本.jpg

景区

10月1日,重庆市旅发委初步统计,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47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0.6%。

从国庆长假首日客流量看,这些地方客流量大:武隆喀斯特旅游区;南川金佛山景区;重庆园博园;南山植物园景。主城洪崖洞、两江游、磁器口等。根据动态监测,10月2日,上述景区的客流量仍将持续攀升。

避堵》

国庆出去耍,怎么走不堵?10月1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给出了一份景区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出行避堵攻略。

长寿古镇、长寿湖

拥堵路段:G50沪渝高速:1、洛碛立交—古佛立交—桃花立交—长寿湖立交;2、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

拥堵时段: 9:00-12:00,16:00-19:00

替代路线:

(一)到长寿古镇:

1、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晏家收费站—快速通道—菩提东路—长寿古镇;

2、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古佛收费站—菩提东路—长寿古镇

(二)到长寿湖:

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长寿收费站G319国道—644县道 邻封—长寿湖

丰盛古镇、蔺市洋人街

拥堵路段:G50s沪渝高速南线:绕城互通—木洞互通、茶店立交、羊鹿山隧道、蔺市隧道、龙头港互通

拥堵时段:9:00-12:00,15:00-17:00

替代路线:

(一)到丰盛古镇: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木洞收费站—茶涪路—丰盛古镇

(二)到蔺市洋人街: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龙头港收费站—茶涪路—蔺市洋人街

武陵山大裂谷、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拥堵路段:G50s沪渝高速南线龙桥立交、涪陵隧道

拥堵时段:9:00-12:00,15:00-17:00

替代路线:

(一)到武陵山大裂谷: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涪陵东收费站—涪清路—G319国道—武陵山大裂谷

(二)到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涪陵东收费站—乌江二桥—江南滨江路—白鹤梁水下博物馆

丰都雪玉洞、丰都鬼城、丰都九重天连天栈道

拥堵路段:G50s沪渝高速南线:观音岩—湛普—狮子岩隧道群

拥堵时段: 10:00-12:00,15:00-18:00

替代路线:

(一)到丰都雪玉洞:

 1、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丰都收费站—省道S203—丰都雪玉洞;

 2、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南沱收费站—省道S103—省道S203—丰都雪玉洞。

(二)到丰都鬼城: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丰都收费站—省道S203—滨江路—丰都长江二桥—景区路—丰都鬼城

(三)到丰都九重天连天栈道:

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丰都收费站—省道S203—垫道路—丰都九重天连天栈道。

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云中花都

拥堵路段:G50沪渝高速:罗家湾互通—方斗山隧道—吕家梁隧道

拥堵时段: 10:00-12:00,17:00-20:00

替代路线:

到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云中花都:

 1、G50沪渝高速:江北收费站—大歇收费站—省道S105到达各景区;

2、G50s沪渝高速南线:南岸收费站—到石柱东互通转G50沪渝高速—大歇收费站—省道S105到达各景区 。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