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白丸致癌?Pola公司回应:不含所称“致癌”成分,准备诉讼
09-29 14:19:3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近日,Pola、Fancl、Unichi三个品牌的美白丸均被指含一级致癌物己烯雌酚及雌二醇,引发网友热议。继UNICHI公司做出回应后, POLA及Fancl公司均于9月28日回应称,其产品不含所称的“致癌”成分。

9月26日,北京口袋时尚科技有限公司自媒体微信公众号“放心选”在《网红美白丸含致癌雌激素?揭开POLA、FANCL的“美丽”陷阱》一文称,将Pola、Fancl、Unichi三个品牌的美白丸送检,“全部检出禁用雌激素”。文中称,美白丸中含明确对人体有致癌作用的一类致癌物己烯雌酚,及增加乳腺癌患病风险的雌二醇,还呼吁分享真相,“救一个算一个”。

POLA官网28日发布声明回应称,White Shot美白丸配方中并不含有文中所提及的己烯雌酚及雌二醇,在制造过程中也不存在混入以上两种成分的可能性。因此,所谓检测到上述两种成分的内容记载,完全是虚假内容且无任何事实依据。而且,公司在制造过程中制定了高于日本国内安全标准的,更加严格的标准,并提供满足其标准的商品。POLA对制作并发布该报道内容的行为主体“提出严正抗议,准备采取诉讼等法律手段,予以严肃追究处理。”

同日,Fancl也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其公司健康食品“WHITE FORCE的处方中并未配合己烯雌酚,雌二醇成分,生产过程中也决不可能混入此类成分。WHITE FORCE 的安全性没有任何问题,请安心使用。”声明同样“提出严重抗议,要求删除文章,并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法律措施维护品牌信誉。”

澳洲UNICHI公司已于27日发布声明称,公司产品不含文中所称的己烯雌酚及雌二醇。28日,UNICHI公司也在其新浪认证微博上表示,已通过中国的律师向“放心选”母公司发出律师函。而其玫瑰果精华胶囊的检测已经在澳洲和中国两地的权威机构进行,并将于第一时间公示检测结果。

对此,放心选也对其“美白丸”文章做了跟进说明,称其“送检的POLA、FANCL、Unichi三款美白丸分别购于天猫国际官方直营、天猫国际33号农场海外专营店、Unichem海外旗舰店。”检测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京畿分析测试中心。放心选还称,“已派人赴日本、澳洲两地品牌专柜购买这三款美白丸,并再次送检。”

原标题:美白丸致癌?Pola公司回应:不含所称“致癌”成分,准备诉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