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享年66岁
09-28 22:2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师胜杰于9月28日21时43分36秒在哈尔滨病逝,享年66岁,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2日在哈尔滨举行。

1.jpg

师胜杰

2.jpg

讣告如下:

我们沉痛宣告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师胜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 2018 年 9 月 28 日 21 时 43 分 36 秒在哈尔滨逝世,享年 66 岁。师胜杰同志是国家一级演员,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师胜杰同志生前担任中国曲艺家协会相声艺术委员会主任,黑龙江省曲艺家协会顾问,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名省主席。师胜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定于 2018 年 10 月 2 日在哈尔滨东华苑德政厅举行。

33.jpg

据悉,师胜杰出生于1953年4月,是著名相声演员相声大师侯宝林先生的关门弟子,曾获曲艺艺术贡献奖,代表作有《我要补课》《婆媳之间》《小鞋匠奇遇》等。父亲师世元、母亲高秀琴都是靠说相声谋生,来自农村的相声名家。曾与常宝华、侯耀文、石富宽等多次合作,并多次在《星光大道》中当评委。

11.jpg

师胜杰舞台形象清新可喜,演唱方面的基本功尤好,形成一种口锋脆、音调甜、质朴自然的表演风格。1985年被评为十大笑星之一。他表演的《郝市长》,获1981年全国曲艺优秀节目调演一等奖。《肝胆相照》获1984年全国相声评比表演一等奖。《小鞋匠奇遇》获中国首届艺术节金奖,入选《新中国舞台影视艺术精品》系列光盘。

22.jpg

春晚记忆

《马年赛马》--师胜杰侯耀文等

相声《同桌的你》师胜杰孙晨_1998

相声《打传呼》师胜杰、赵保乐_1997

小品《招聘》笑林、师胜杰等_1989

44.jpg

消息来源:@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客户端、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