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杜马通过修正案 将男女退休年龄分别提高至65岁和60岁
09-28 06:5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三读正式通过有关俄退休年龄制度修正案,将男性退休年龄调至65岁,女性退休年龄调至60岁。

据俄国家杜马网站消息,当天通过的修正案还规定多子女女性可提前退休,提前退休时间将依据其子女数量而定。此外,该法案还做出了降低提前退休年龄和提高失业救济金等修改。

俄杜马主席沃洛金表示,对退休制度进行修正的目的在于提升公民福利,提高退休金水平,保证其平均数额不低于2万至2.5万卢布水平(1美元约合65卢布)。

考虑到俄当前人口年龄结构、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此前俄政府向国家杜马提交退休年龄修正案,拟将退休年龄由沿袭自苏联时代的男性60岁,女性55岁修改为男性65岁,女性63岁。

该修正案引起了俄民众广泛关注,多地民众集会抗议修改退休年龄。

8月底,俄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他表示,女性退休年龄应为60岁,男性退休年龄应为65岁。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经过全民讨论和普京电视讲话后,俄民众对退休年龄改革一事的抵触情绪得到了明显缓和。

原标题:俄杜马通过修正案提高民众退休年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