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瓜拼音标注为xiguo,山东小学一年级课外读物错误连连
09-17 17:26:36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网友发帖指一年级小学生课外读本《精彩世界》错误太多。

“给一年级小学生发这样的书本是要锻炼他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吗?”9月16日,网友在微博爆料质问山东教育部门和学校,称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中心小学发给一年级学生的课外读物《精彩世界》中,有多处拼音错误。

9月17日,出版《精彩世界》的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爆料微信号:shangyounews)称,已发现书中错误,目前编辑正在进行通读修正,将对之前的书籍更换。

网友爆料的图片显示,除了一张是课外读物《精彩世界》的封面外,其余的8张图片每张都是一篇独立的儿歌,每一篇儿歌都有拼音上的错误。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小学一年级课外读物《精彩世界》中的错误拼音。

天气拼音标为tianqu,清楚拼音标注为qinchu,西瓜拼音标注为xiguo,丢进拼音标注为diujing,广播拼音标注为guanbo,心儿拼音标注为xinr……除了拼写错误外,还有音调错误。

兰山区方城镇中心小学寻校长说,学校确实给一年级学生订了《精彩世界》这本课外读物,但不是学校老师自己定的。

兰山区教育体育局法规宣传科负责人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目前这个课外读本错误事件正在调查核实,有结果会反馈给临沂市教育局。

9月17日,出版《精彩世界》的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语文老师编辑部工作人员表示,出版社确实出版过《精彩世界》这本书,已经发现书中有错误,目前编辑正在通读修正,修正后将对之前的错误书籍进行更换。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实习生 南雪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