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失联9年宜黄高考头名回到母亲身边:总想光宗耀祖才回家
09-14 17:27:16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 9月14日消息,近日,失联9年的江西宜黄2003年高考理科第一名获得者杨仁荣终于回到了患癌母亲的身边,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杨仁荣在9年前突然失联,后家人多次寻找但都没得到任何消息。今年7月,杨仁荣的母亲被诊断为癌症晚期,母亲希望能最后再见儿子一面。9月3日,远在西安工作的杨仁荣与父母取得了联系。

回到母亲身边后杨仁荣一直拒绝接受媒体采访。9月14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杨仁荣一家人,母亲吴细女身体状态看上去很好,脸上挂满了笑容。杨仁荣也对着母亲笑,他还规劝那些曾和他一样,还独自在外漂泊不与家里人联系的人,赶紧回家。

9月14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杨仁荣的母亲,她穿着女儿给她买的一套深绿色的套装,面带喜气。“以前我没有找到儿子的时候,家人端饭给我吃我都不想吃,现在他们做什么我都想吃。儿子现在天天陪我,我心情也好多了,他们以前从来没有看到我的笑面,现在我的心情好了很多,病也好了大半。以前别人的孩子回家叫爸爸妈妈,我自己的儿子却不见了,我心情不好,病也不想治,现在只想把病尽快治好,等儿子成了家,我给他带小孩。”吴细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杨仁荣(右二)和父母、妹妹以及妹妹的孩子们合影。红星新闻 图

对话杨仁荣>>>

看到母亲生病的消息,突然觉得以前在乎的事都不重要了

红星新闻:你当时是通过什么渠道知道母亲生病的消息的?

杨仁荣:我当时在浏览一个网页时看到了相关的文章,文章内容还没有看完,我就立马打电话给公安了,其实文章最后有他们的电话号码,就这样找到了家人。

红星新闻:这些年在外面怎么过的,想过跟家里人联系吗?

杨仁荣:一个人在外面举目无亲,什么都得靠自己。我在北京待了六七年,后来在天津塘沽待过不长时间,就到了西安,具体的过程都过去了,我不愿再提及。其实,我每年过年的时候都非常想回家,但是因为脾气比较执拗,所以才造成这样的后果。

红星新闻:为什么这么多年不回家?

杨仁荣:因为小时候从来没有让家里人失望,希望有一天可以光宗耀祖,后来发现自己一事无成,就无颜回家。

红星新闻:为什么这次就这么果断地决定要回家了?

杨仁荣:以前以为一些事很重要,看到母亲生病的消息,突然间觉得都不重要了。

红星新闻:回家后有什么感觉?

杨仁荣:这些年很感谢妹妹一直陪在父母身边,回家后看到妹妹结了婚,生了两个小孩,很惊喜。我这段时间就在家里,家里很多亲戚朋友。我的想法变了很多了,现在就想让我妈的病尽快好起来,我最近会一直陪在她身边。

红星新闻:你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

杨仁荣:我想对那些和我一样不敢跟家里人联系,不敢回家的人说,尽快回家,放下内心的坎,不管情况如何,赶紧和家里人联系吧。

原标题:对话失联9年的宜黄高考头名杨仁荣:总想能光宗耀祖后才回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