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小心!飓风“佛罗伦斯”逼近!美国2500万人将遭冲击
09-14 08:14:3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14日电,“美国,小心!”当地时间12日,德国宇航员盖斯特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从国际空间站俯瞰飓风“佛罗伦斯(Florence)”的照片,巨大的飓风和风眼清晰可见。“美国东岸请做好准备,这不是开玩笑,真的是一场恶梦在逼近你们”。

德国航天员盖斯特从国际空间站拍下“佛罗伦斯(Florence)”的照片,发文呼吁美国民众注意安全。(图片来源:盖斯特社交网站截图)

目前,飓风“佛罗伦斯”在大西洋翻腾,直逼美国东海岸。“佛罗伦斯”登陆后,预计逾2500万人将受到正面冲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多州州长纷纷发出警告,要求民众提前撤离或做好防范准备。

无限逼近!飓风将“重击”美东沿海

“佛罗伦斯”已被视为30年来美国遭受的“最大的风暴之一”。尽管“佛罗伦斯”的风力已于当地时间12日减弱至2级,但仍将给美东沿海地区带来极大危险。同时,由于“佛罗伦斯”行径方向略微向南偏移,受灾范围或将扩大。

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11点,“佛罗伦斯”已行进至北卡罗来纳州威明顿东南偏东450千米处,且还在以27千米每小时的速度持续行进。据推测,它将于当地时间13日晚到14日凌晨登陆卡罗莱纳州。

届时,大风天气将至少持续24小时,预计树木将被拔起,电线刮断,当地数天甚至数周将处于断电状态。风暴将为沿海部分地区带来50至76厘米的降雨,个别地区降雨量或超过100厘米。

“佛罗伦斯”还会给美国东海岸带来暴雨和风暴潮。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表示,风暴潮是最大的危险——它将给当地带来约4米高的海浪,料将造成灾难性的山洪暴发与河川泛滥。该局局长朗恩警告称:“风暴潮最有可能杀死最多的人,它也具有最大破坏潜力。”

北卡州长罗伊•库珀称:“这场风暴是一个怪物。它很大而且很恶毒,这是一场极其危险、危及生命的历史性飓风。”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的官员表示,“(飓风)像是来自迈克•泰森的重拳。”

当地时间9月12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橡树岛,当地民众在进行飓风“佛罗伦斯”到来前的准备工作。

注意安全!美国多州紧锣密鼓作应灾准备

“愿上帝保佑大家,注意安全。”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上再次提醒人们留意风暴预警。

目前,美国5个州和一个地区的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包括佐治亚州、南卡罗莱纳州、北卡罗莱纳州、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和华盛顿特区。在受影响地区,已有超过1000万人接到了飓风警报或风暴预警,有170万人进行了自主性或强制性疏散。

南卡州长麦克马斯特也发布命令,要求南卡177家医院和医疗机构进行了强制医疗撤离,他表示:“我们知道,我发出的撤离令很不方便,但我们不会拿南卡人民的性命打赌。”

随着飓风“佛罗伦斯”登陆美国东海岸进入倒计时,该区域最繁忙的查尔斯顿国际机场13日也关闭。已有超过1000次航班取消,更多航班延误。

此外,强制撤离区的高速公路11日变成单向车道。12日起,美东多条州际公路和南卡东部26县的学校及政府机关都关闭,一些学校则将暂时充当避难所。

当地时间9月11日,美国弗吉尼亚民众携带宠物撤离受灾区域。

争分夺秒!美东沿海民众忙坏了

飓风迫近,留给民众的时间不多了。美东地区的民众连日来纷纷抢购瓶装水和其他必需品,住在海岸的居民疯狂为住家和商店门窗钉上木板,随后赶快上路避难。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指出,热带风暴带来的强风将使室外防御工作“艰难而危险”,“为保卫生命和财产所做的准备要赶快完成”。北卡罗来纳州州长库珀也表示:“留下会有生命危险,不要等到风雨到来时,才计划撤离”。

在得知飓风的消息后,北卡农民也在争分夺秒。北卡的主要农作物玉米和烟草都很容易被风损害,“佛罗伦斯”的到来对他们来说,更是晴天霹雳。

里兰镇的农民斯通表示,在得知飓风的消息后,他一直在连夜收割农作物。北卡州州立大学的烟草专家韦恩表示,假设未收割的烟草悉数毁坏,损失最高可达3亿美元。

美东沿海地区的猪农们最近也忙坏了:他们正抓紧时间排干废水池。当地每个农场都配备了充满肥料“环礁湖”,若风暴来临造成河水决堤或环礁湖水溢出,或将影响当地的供水并危及饮水安全和公众健康。如果疏散不及时,洪水也可能造成大量动物死亡。

飓风来临时,该如何防御?

1. 提前进行准备工作,远离海岸,躲进坚固的避风所。

2. 飓风警报发布后,应加固门窗,房顶,储备好饮用水、食品、衣物、和照明用具。

3. 远离海滨,河岸,以防洪水和大浪;逗留在此,会造成生命危险。

4. 如在海上行进,要放下船帆,封住船舱,把所有的工具收藏好;如有可能,尽快离开台风经过的区域。

5. 呆在坚固的建筑物里或地下室中,如果没有坚固的建筑物,则躲到飓风庇护所,走前别忘了切断屋中的电源。

6. 不要在刮飓风时行走,那将极度危险;如果迫不得已,应躲开飓风即将经过的路线。

原标题:“佛罗伦斯”逼近!美国东部2500万人将遭飓风冲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