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今年“最强台风”来袭,那么在飞机上看台风是怎样一种体验?
09-12 18:14: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和第22号台风“山竹”将先后来袭,华南地区面临双台风考验。其中台风“百里嘉”明天将在广东电白到海南万宁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南海北部及华南沿海将有较大风雨。

中央气象台台风专家钱奇峰介绍,“山竹”诞生于大洋深处,一路发展,今天上午,它的强度已经达到了17级以上,为超强台风级别。“山竹”的特点是其强度强,也是已经赶上了今年最强台风“飞燕”的强度,那么未来我们预计“山竹”还会再继续增强,它可能会成为今年最强的一个台风。

今年台风频频登录我国沿海,那么台风究竟长什么样呢?@中央气象台发布了文章《在飞机上看台风是怎样一种体验?》,让我们一起看看!

①台风的高度有多高?

你们经常听到台风半径如何如何,那么台风的个子有多高呢?其实,台风是个扁而平的家伙,半径可以有几百公里,但身高一般只有十几公里,对流最旺盛的眼墙区高度甚至能达到二十七八公里。

②飞机的飞行高度有多高?

飞机根据不同的类型和用途,飞行高度也不太一样。一般来说,民航使用的客机飞行高度在6-11公里,波音737飞行高度可以达到12公里。当飞机飞行航线上遇到台风时,为了避开危险的天气,是一定会绕开飞行的,所以普通人不会有在台风中飞行的经历。

③那如果在飞机上远远的看一眼台风,大致是什么样子?

飞机相对于台风的大小,就好比一只小蚂蚁趴在一个大圆碟子上,想要看清全貌,绝无可能[摊手]你们能看到的就只有云,大量的云,各种云,浓得化不开的云。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对流冲顶云。但绝大多数时间,当飞机在你不知晓的情况下绕行时,你能看到的台风和一片普通的云并没有什么不同。

据说是厄瓜多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Santiago Borja,在飞行的波音747上拍到的疑似台风

据说是厄瓜多尔航空公司的飞行员Santiago Borja,在飞行的波音747上拍到的疑似台风。

④飞机可以穿越台风吗?

台风内有大量的强对流天气,对飞机来说是十分危险的,不过美国有专门进行气象科学研究的探测飞机,可以穿越台风眼墙,进入台风眼。

资料来源:央视网、@中央气象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