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用已故弟弟驾照卖分被抓 故事结局让人泪奔
09-12 17:37:28 来源:看看新闻

看看新闻消息,9月7号上午,安徽肥东县交管大队交通违法处罚大厅里,一名姓谈的男子,居然用已经去世三天的弟弟的驾照,来替别人消分,想以此“卖分”赚钱。后来,民警在审讯后得知,哥哥“卖分”赚钱还有一段令人心酸的隐情。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下午3.52.11.png

从当天的监控视频和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当时,谈某某和车主张某一起来到处罚大厅的办事窗口,谈某某要求接受处理超速50%以上,扣12分的违法处罚。工作人员在核对驾驶证时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与当事人的相貌有出入。随后,交管大队工作人员将谈某某和张某进行了控制。通过查询发现,谈某某所持的驾驶证所有人谈某政已于三天前去世。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下午3.52.26.png

两名嫌疑人被移交到了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办案民警发现,已经离世的谈某政是谈某某的弟弟。谈某某将12分卖给张某,可以获得2000元的好处费。

随着审讯的深入,民警发现嫌疑人“卖分”并不是为了非法牟利,而是为了供侄子上学用。

原来,谈某某的弟弟谈某政几年前患上了癌症,家里为了给他治病,早已是债台高筑。谈某政去世后,有人告诉谈某某,他弟弟驾驶证上的分可以卖些钱,考虑到弟媳妇带侄子上学,生活相当困难,于是谈某某决定试一试。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下午3.52.43.png

谈某某:“卖了钱给我家侄子念书,我一分钱也不要。”

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民警宋凯:“提供虚假证言,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是必须要依法处罚的,另外有考虑到家庭实际情况,我们公安机关最后决定给他从轻处罚。”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下午3.53.03.png

9月10号下午,肥东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来到八斗镇谈某政的家中,为他们家带来了一些生活物资,并决定对这个困难家庭开展帮扶工作。

屏幕快照 2018-09-12 下午3.52.56.png

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民警谈会咏:“作为包村民警,我们将积极争取县局 市局的,一些帮扶助学措施,希望能够帮助她的小孩子,尽早完成他的学业,也给他的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原标题:视频|男子用已故弟弟驾照卖分被抓 故事结局让人泪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