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西一民政局副局长护送流浪精神病患者返乡,借机到景区旅游
09-12 13:29: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消息,县民政局副局长方格平竟借护送流浪精神病患者返乡之机到景区旅游!近日,江西省资溪县纪委监委对这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作出通报。

去年底,资溪县委第二巡察组对该县民政局进行常规巡察。在查阅该局下属单位救助管理站有关账目时,一张普通的差旅费报销单引起了巡察组组长李涛的注意。

“出差人于2017年6月25日外出,6月29日返程,但就6月28日这天没有行程记录,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李涛指着这几张票据说,差旅费报销记录显示,出差人6月27日在福清,6月29日在福州,6月28日的行程竟没有任何费用记录……福清离福州60公里左右,坐火车不会超过1个小时,可当事人却用了2天时间。

“这里还有一张平潭县的住宿发票。”这时,一直埋头清理相关账目的副组长李校辉又发现了发票上的一个疑点,抬起头说。

“从福清去福州没有必要路经平潭,这明显是绕道!”接着李校辉的话,工作人员小王指着在地图连接成的三角形说。

随后,李涛要求大家兵分两路固定证据,一组继续调阅相关资料,另一组开展走访谈话。第二天,巡察组将此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办理。县纪委监委领导责成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核查。

查清有关问题后,调查人员决定找方格平谈话,逐渐还原了情形。

“我们事办完了,我带你们去平潭岛转转如何?”6月27日晚,在与漳州市救助管理站办理完相关交接手续后,方格平对同事说。

“这有绕道旅游的嫌疑,还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同事提醒道。

“我们又不是专程来旅游的,再说我们又干完了工作,还是双休日,怕什么……”

达成一致意见后,方格平便带领3名同事坐火车从漳州市绕道福清,又到了平潭县旅游。

根据调查结果,方格平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上缴已报销的应由个人承担的3240元费用。

原标题:“消失”的一天行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