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当局声称大陆惠台31条是所谓“统战措施”,国台办用两句名言回应
09-12 13:07:2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9月12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台当局声称大陆的“31条措施”是所谓“统战措施”一事时,发言人安峰山引用两句名言回应:“百姓心中有秆秤”“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20180912121400909.jpg

台当局陆委会9月6日公布所谓“因应中国大陆对台31条措施的成果报告”,声称“31条措施”是大陆的统战措施,并说这是利诱台湾居民而且实施后尚无明显影响。

在12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被问及此事时回应表示:

两句话。第一句,“百姓心中有秆秤”。大陆出台的这一系列措施对台胞台企究竟是好是坏,对他们来说到底是机遇还是所谓的挑战、风险,相信广大台胞台企心里都十分清楚。

第二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今年不但是推出了“31条措施”,又实现了向金门供水,取消了台湾居民来大陆就业许可证,制发台湾居民居住证。究竟是谁在为台湾同胞办好事,谁在破坏台湾同胞的好事,广大台湾同胞自有评判。

原标题:台当局声称大陆惠台31条是所谓“统战措施”,国台办用两句名言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