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窃贼专砸车后窗偷钱:前车窗太贵 怕赔不起判重刑
09-12 08:37:01 来源:南阳晚报

南阳晚报消息,“我们这一行很多人都有在出租车上放零钱备用的习惯,谁能想到这些零钱也有人偷。”10日,河南南阳市公安局梅溪派出所来了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都是前一段时间被砸车窗丢了车内零钱的受害者,听说警方破案了,特意带着自己的损失清单前来说明情况。

一夜间5辆出租车被砸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9月3日凌晨0点20分左右收车,他经常把车停在城区红庙路东段的路边,当晚也不例外。可是9月3日早上出车时,他发现自己的车右后车窗小玻璃被砸了,车内1元、5角的硬币共100多块钱也丢了。零钱丢了损失也不大,让王师傅窝火的是,修车换玻璃花去了六七百块钱,还耽误了自己跑运输。

其实,当晚不止王师傅一辆出租车被砸,警方当晚共接到5起出租车车窗被砸的警情。这些出租车都是在无人看守的路边停放,被砸部位都是车的左右后窗,窃贼目标很明确,主要偷车上放置的零钱。

监控跟踪小贼到栖身处

接到报警的梅溪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确定这几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经调看案发现场监控,民警发现,9月3日凌晨3时左右,一名身穿黑T恤、脚穿拖鞋、体态微胖的年轻男子走到王师傅出租车旁,他围着出租车转了一圈,又趴在车窗上往车内看了看,然后捡起旁边一块砖头,将出租车的右后小窗砸开。砸车后,男子迅速离开。见没人发现自己,过了一会儿,男子再次返回,从破窗的地方将车门打开,进车内翻找财物后离开。

民警查看滨河路与卧龙路交叉口另一起出租车车窗被砸案的视频监控,发现两起案件的嫌疑人衣着、体态一致。经查看嫌疑人当晚的行走路线,发现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出租车离开,最终消失在城区人民路与民主街交叉口。

排查网吧擒获砸车贼

9月3日中午,办案民警对监控反复研判分析,认为嫌疑人栖身网吧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对民主街的网吧进行排查。巧的是,在一家网吧内,一名正在睡觉的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男子身穿黑T恤,旁边放着一双拖鞋,再看男子的体态,与出租车财物失窃案嫌疑人吻合。民警将其叫醒并亮明身份,男子没作任何反抗,跟着民警离开网吧。在男子的身上,民警搜出了还没来得及消费的零币。

嫌疑人李某今年18岁,据李某自己说,他本来在广州打工,今年8月因没挣到钱就返回南阳。因生活无着落,他便想到出租车司机一般喜欢在车内放零钱,且出租车多数没有防盗报警器,于是就有砸车窗偷零花钱的想法。从8月14日开始,他白天栖身网吧,晚上出来寻找目标,一旦发现出租车内有零钱,便从路边找来石头,砸车窗行窃。李某说,他砸的一般是出租车的后车窗的三角形玻璃。用李某的话说,这块三角玻璃更换比较便宜,如果砸大块玻璃,万一被抓自己赔不起会被判重刑。

目前李某已供述作案十余起,对于这些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原标题:深夜,路边停放出租车的后车窗接连被砸—— 车上“小钱”成为盗贼目标  为啥专砸后车窗?窃贼理由很奇葩,前面车窗太贵,他怕被抓赔不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