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津巴布韦宣布首都进入霍乱紧急状态 已20人死亡
09-11 20:36:09 来源:海外网

Zimbabwe-hospital.jpg

津巴布韦医院资料图。(路透社)

海外网9月11日电 津巴布韦卫生部长当地时间周二(11日)表示,该国首都哈拉雷有超过2000人感染霍乱,已有20人因此死亡,并宣布首都进入霍乱紧急状态。

据美联社报道,津巴布韦卫生部长莫约(Obadiah Moyo)11日走访医院时对记者表示,霍乱疫情可能蔓延至该国其他地区,“感染数字每天都在增长,截至目前已经超过2000例,这是一个很大的数字。”他表示,安全饮用水的短缺和卫生设备状况不佳导致疫情恶化,“整个问题的发生都是下水道堵塞的结果。此外还有垃圾没有经过规范处理、饮用水短缺等问题。”

据报道,感染霍乱通常是因摄入的食物或水受到霍乱弧菌污染,如果未经恰当处理,感染者可在数小时内死亡。联合国儿童署表示,正在协助津巴布韦政府处理卫生问题和水供应问题。当地比特里斯路传染病医院已支起多个帐篷,用于应对不断增加的患者人数。

报道称,哈拉雷部分郊区的居民已经数月没有自来水可用,导致他们只能被迫凿井或钻洞,此类水资源可能已被未经处理的污水所污染。当地民众唯恐此次疫情会重复2008年的情形,当时根据政府统计数据,该国霍乱疫情爆发导致超过4000人死亡,感染人数超过4万人。

另据路透社报道,莫约表示,此次霍乱爆发源于布迪里洛和格伦维尤郊区下水道发生爆裂,导致被污染的水进入当地居民所凿井中。他表示,“我们宣布哈拉雷进入紧急状态,此举有助于我们遏制霍乱、伤寒等情况。我们不希望再有死亡病例发生。”

莫约提到,政府已禁止来自被污染郊区的小商贩出售鱼类和肉类,当地警方已被要求执行禁令。此外,当地政府下令疫情中心的两个郊区部分学校停课,并请求联合国相关机构以及私人公司为当地提供便携式水资源。

原标题:津巴布韦宣布首都进入霍乱紧急状态 已20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