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旧金山举行环保万人游行 华人社团向气候变暖说不
09-11 11:19:48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1日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8日,旧金山超过万人上街游行,对目前美国的政坛漠视环境问题表达种种不满。这个名为“为气候站出来”(Rise for Climate)的游行在全美,乃至全球各地的多个城市都有展开,旧金山过万人的游行也被视为是美国西海岸的最大环保游行。

这个游行由民间发起,没有太多民选官员参加。游行早上10点开始,从Embarcadero码头一路延伸至旧金山市政中心。主干道市场街上人头攒动,上百个民间团体参与其中。

众多美国印地安原住民团体成为了游行中的排头兵,他们点燃香火,敲锣打鼓跳舞,穿着自己传统的服饰,走在示威游行的最前面。

游行除了对环保提出诉求之外,也要求促进“公义”,重视“科学”,创建一个新的“气候”领导者。

华人进步会同样率团参与游行。他们在声明中表示,气候变迁给亚洲母家带来了不少环境灾难,包括海平面上升,空气、土壤和水的污染,极端温度、干旱等。亚裔美国人也必须参与这个全人类共同的抗争中,“向暖化说不”。

游行也恰好在旧金山即将举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Global Action Climate Summit)之际发生,吸引更多的人响应。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计划从9月12日至9月14日在马士孔尼会议中心连开三天。

原标题:美旧金山举行环保万人游行 华人社团向气候变暖说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