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区消防连廊成阳台防火门被锁死 物业:怕有人跳楼
09-11 10:01:27 来源:黑龙江晨报

黑龙江晨报消息,9日,记者在哈市道外区方远滨江国际二期小区看到,C1栋从18层到31层的消防连廊都被业主封闭成自家阳台,通往顶层的屋面门也锁死,存在消防隐患。

1.

防火门被锁死

据方远滨江国际二期小区业主李先生介绍,该小区是2014年进户的,当时外玻璃已经安好,进户之后,住在消防连廊后的业主纷纷把连廊封闭,中间搭起墙,据为已有。记者跟随李先生,从C1栋3单元的18层开始往楼上走,发现从18层到顶层31层,除了19层的楼道门能打开通向消防连廊外,其他的全都被锁死,有的甚至更换了楼道门。

进入到19层的消防连廊,记者看到通道已经被临时搭建的窗户挡死,无法通过。隔着窗户,能看到里面放着衣架、椅子等杂物,一侧堆满纸箱。在31层,记者试图打开通往楼顶的屋面门,发现已经锁死,无法打开。从18层31层,记者发现自己仅能在楼梯间内走动,如果该单元发生火灾,在电梯断电的情况下,既不能通过消防连廊到达其它单元逃生,也不能通过疏散到楼顶而远离火场。

▲通往顶层的屋面门被锁死

2.

物业:锁门怕有人“跳楼”

该小区物业主管哈尔滨翔宇物业有限公司魏中伟经理表示,翔宇物业是今年3月份才开始接手方远滨江国际二期的,接手之后,对小区楼道进行了清理,消除了一些消防隐患。物业之所以把通往顶层的屋面门锁上,是因为怕出现“跳楼”等意外情况。魏中伟介绍,物业已经把业主占用消防连廊的情况,通过书面材料上报给街道办、安监与消防部门,并向道外区政府进行了汇报。“我们也与业主在不断沟通、协商,希望占用问题能尽快得到解决。”

3.

消防连廊是逃生通道不该被堵

根据我国2005年修订的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18层以上的民用建筑需要配备两部步梯,或者在单元间设置连廊。按照国家《高层民用建筑设计防火规范》(2005年版)中的安全疏散和消防电梯一条中规定,超过18层,每个单元设有一座通向楼顶的疏散楼梯,18层以上部分每层相邻单元楼梯通过阳台或凹廊连通。业主李先生认为,消防连廊是居民的逃生通道,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该被封堵。

▲消防连廊成杂物间

原标题:防火安全门锁死消防连廊封成阳台全堵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