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邹志斌是谁:与“史润龙”“同台”,旗下软文代发网站捧过史
09-11 08:13: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史润龙前往了湖南省涟源市进行扶贫指导与视察工作。”

“‘当我确定能帮到某一群看着顺眼的人时,我便会一帮到底。’这句充满了社会争议的话正是出自润隆集团董事长、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原主任)、湖南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史润龙之口”。

……

近日,“史润龙”,以及围绕其周围的吊诡文字受到多方关注。

9月10日下午,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发布通报称,近日,公安机关网络巡查发现,网民史某龙使用“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经核查此单位不存在)处长等头衔,自称“扶贫英雄”,并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经查,史某龙,男,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9月10日上午,湖南省涟源市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周末,他们已经在搜集材料并核实,经调查,“史润龙”与涟源市无关。

澎湃新闻注意到,在“史润龙”系列稿件中,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法人代表邹志斌多次出现,以他为联系人的软文代发网站也曾经刊发过吹捧史的文章。

例如,“史润龙于2018年年初开始,正式加入了帝富莱合作社的扶贫队伍。该扶贫队伍成立于2017年,组建人为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法定代表人邹志斌,成员有副理事长史润龙、副理事长邹长福等主要成员。成立初衷为走遍中国万千山村,依托帝富莱合作社与润隆集团的知名度与影响力解决农民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

接下来,这篇文章还描述称,“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邹志斌评价史润龙为一个正直、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与‘个性’的企业家。”

另一篇文章中则出现:“2017年,史润龙投资200万在湖南省涟源市(荷塘镇)礼左村开发1000亩黄鹂芽茶,同时也成为了黄鹂芽茶致富发起人,与其说这是一场公益事业,不如说这是史润龙自己挑起来的担子”;“为了改进黄鹂芽茶的味道,对农业并不十分了解的史润龙与邹志斌、邹长福等人苦心钻研三个月后终于取得了进展,大家都腻了的时候,只有史润龙不厌其烦”;“史润龙曾对邹志斌说:扶贫工作就像是葡萄与酒,你应该把葡萄酿成酒,不能仅仅满足于做一杯又一杯的鲜榨葡萄汁。当然,史润龙承认自己要吃饭,已经在商业的路上扭不回来了”。

有网友质疑邹志斌牵涉此事。

9月10日上午,邹志斌在电话中向澎湃新闻声称,他和“史润龙”无关,“每个省的很多人都涉及了,有十几二十个主体,我们只是其中之一,盗用我们微信公众号和公司网站上的,你说我们怎么可能拿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前途去开这种国际玩笑呢?”

其中,一家名为“中国媒婆网”的软文代发平台标注的联系方式与实名认证微博“湘军部落邹志斌”、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备注的邹志斌的联系方式为同一手机号。而“中国媒婆网”上就有一篇名为“史润龙谈梦想实录:登大舞台,成大事业”的文章,被放在了该网站“客户案例学习”栏目。

不仅如此,澎湃新闻添加了上述手机号绑定的微信号发现,该微信号名字为“代发新闻邹志斌”,邹志斌名下还有一个网址为“http://www.zouzhibin.cn/”的网站,该网站内容明确标明“最低35元帮你上新闻,拥有网络新闻媒体;电视台;报刊杂志;微博大V;微信公众号大号;记者等资源。善长自媒体营销;B2B营销;问答营销;论坛营销;SEM营销;社群营销;数据分析等”。

网站“www.zouzhibin.cn”提供的报价表显示,可以在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在内的1000多家网站发稿,并且有新闻源和非新闻源之分,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

2017年5月,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网站也曾发布一篇名为“好消息!你可以上今日头条了”的文章称,“(可以)为企业提供各种形式的新闻报道,发布在权威的网络媒体上,提高公众对企业产品或服务的认知度,塑造良好品牌形象,并提高销售转化率的营销服务。”

就此,邹志斌告诉澎湃新闻,中国媒婆网的确是他名下的软文代发网站,不过“史润龙”的信息不是他发布的。邹志斌并没有向澎湃新闻透露其名下中国媒婆网上“史润龙”的信息是谁发的。

9月10日下午,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通报提到了“史某龙找他人代写文章”等情况,邹志斌对此表示,他不认识史某龙,“这个不能乱说,有没有聊天记录?有没有交易记录?”他重申自己不代写,代发时也未经手相关文章。

记者询问是否存在手下员工经手的可能,邹志斌表示,相信他们不会,称一直告诫手下不能发违法的文章。记者询问其手下有多少员工时,邹志斌又表示,“就算我一个吧。”

澎湃新闻记者早前掌握的涟源市荷塘镇调查反馈意见显示,该镇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礼左村,分别找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怡汉,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法人代表邹志斌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7月11日,共同出资人为邹志斌等五人。礼左村与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没有“史润龙”这个人,网络上的信息和图片有盗用、移花接木湖南省帝富莱原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宣传图片和资料之嫌。

娄底市网信办负责此事的人士称,史润龙的情况我们还在调查核实的阶段,来龙去脉还在调查之中,这一个情况的事发地在涟源,根据涟源报过来的情况,跟我们娄底是没有任何关系的,要搞得特别清楚还待继续调查。

原标题:邹志斌是谁:与“史润龙”“同台”,旗下软文代发网站捧过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