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鼋头渚门票降价后将不含车船票价,景区回应:不会明降暗升
09-10 19:54:27 来源:澎湃新闻

无锡鼋头渚风景区 微博@无锡市旅游局 图

澎湃新闻消息,日前,无锡鼋头渚风景区宣布9月10日起将门票价格由原来的105元/人次降为90元/人次。不过,该消息公布不久后即引发网友争议,有网友指出,鼋头渚风景区门票价格调整之后,原本包含在105元门票中的景区车票和船票将另外收费,鼋头渚风景区票价有明降暗升之嫌。

对此,9月10日澎湃新闻记者采访了鼋头渚风景区方面,鼋头渚风景区游览业务科负责人蒋循表示,鼋头渚门票价格调整后,门票确实将与车、船等交通票分开销售,但分开销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改变原本捆绑销售的模式,给游客更多选择。

“即使游客仍选择额外购买车票、船票,和90元门票价格相加后的总价也肯定不会超过调整前105元的价格。”蒋循说,鼋头渚风景区门票绝不会明降暗升。

蒋循称,在票价调整之前,鼋头渚105元的门票价格包含了景区车、船票价,但实际上,许多游客在游览鼋头渚时并不一定选择需要坐车、坐船的线路,原有的票价模式属于捆绑销售的模式。“现在,鼋头渚已经开发了新的旅游线路,新线路完全不需要乘坐任何交通工具,完全可以步行游览,对于那些只想在景区散散步的游客来说,门票价格降低到90元肯定是有利的。”蒋循解释。

蒋循透露,此番鼋头渚门票价格调整之后,车票、船票将单独收费,其中车票定价为单程2元,船票定价为往返10元。他明确表示,即便游客仍选择搭乘园区公共交通游览,所花费的总价也不会高于调价前的105元。

蒋循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将门票与园区交通票分离,除了顺应游客希望多样化选择的原因之外,也与景区低碳运营的计划有关。“虽然现在景区交通车还是暂时保留,但未来景区发展的大方向是取消园内的交通车,实现更加低碳环保的运营方式,这也是把门票和交通票分离的原因。”

原标题:鼋头渚门票降价后将不含车船票价,景区回应:不会明降暗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