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要对土耳其钢铝征双倍关税 土方:将给予回击
08-11 07:18:36 来源:海外网

VCG111161635714_副本.jpg

海外网8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文称,美国将对从土耳其进口的钢铝征收双倍关税。土耳其则表示,所有针对土方的行动都将得到必要回应。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10日在社交媒体中写道,“我刚刚授权把土耳其的钢铝关税加倍,因为他们的货币——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正迅速下滑!铝(关税)现在将达到20%,钢铁将达到50%。”

特朗普还不忘补充,“现在我们与土耳其的关系并不好!”此前,土耳其羁押了一名美国牧师布伦森,并指控其从事间谍活动。美方曾就释放布伦森一事与土方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

特朗普的消息发布之后,土耳其里拉一度下跌18%,这是自2001年土耳其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表讲话,将这一货币危机描述为对抗经济敌人的“国家战争”,他还呼吁土耳其民众出售手头的黄金与美元以支持本国货币。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10日表示,美国对北约盟国施加制裁无助于华盛顿实现其目标,并将损害两国“通过艰难考验所建立起来的联盟关系”。

阿克索还说,土耳其“总是通过外交、对话、善意和相互理解支持来解决问题”,但会对特朗普的决定进行报复,“就像过去一样,所有针对土耳其采取的行动都将得到必要回应”。

据美国politico网消息,当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也发表声明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间进行了电话交谈,讨论了两国互利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的现状和前景。”该声明还补充道,二人还对土俄联合战略项目——主要是能源领域——的实施进行了“积极评价”。

据新华社报道,土耳其是全球第八大钢铁生产国,也是美国进口钢铁第六大来源国。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关税,已令美土关系陷入紧张,如今又要“翻倍”征税,势必加剧美土紧张关系。

在这一周内,美国已对多个国家施加制裁。8月8日,特朗普政府表示,美国因“双面间谍”案将向俄罗斯施加新的制裁。8月7日凌晨,美国重启了对伊制裁,禁止伊朗购买美元,阻止其进行黄金、贵金属贸易以及金属、煤炭、工业相关软件交易等。

原标题:美国要对土耳其钢铝征双倍关税 土方:将给予回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