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洗罐工50℃高温工作 2分钟呼唤一次确认安全
08-11 07: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8月10日,在广西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洗灌工张柳江和陈庆余正在对一辆运输汽油的火车罐车进行清洗。两人所在的班组平均年龄达到56岁,最年轻的工人张柳江也有49岁。为了保证罐内残液不凝固,罐内温度要保持在40℃以上。经过10分钟的作业,工人张柳江和陈庆余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浸湿,脸上冒出大量的汗珠。为保证安全,罐外的同事每隔两分钟就要对内进行一次呼喊互动,确认罐内同伴的状态。

为避免中午罐内温度过高发生危险,工人们在7点半就开始争分夺秒的工作,他们也被同事称是“与太阳赛跑的老男人”。图为在进灌清洗前,工人正在用蒸汽给罐内进行蒸煮,融化残液。

在用仪器检测后,工人最后点燃明火确认罐内的可燃气体已经完全排出。

张柳江爬到罐车内。

张柳江正在用水冲洗罐壁。

张柳江与同事陈庆余与同事把水扫向抽水泵。

两人用拖把将罐内的残夜拖干。

工人陈庆余脸上流出了大量的汗珠。

在罐内作业10分钟后,两人的衣服就已经全部湿透。

陈庆余帮助同事张柳江系上安全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