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高考答题卡被指掉包”:家长们煎熬的47天
08-10 17:23:29 来源:上游新闻

破灭的分数,举报的家长

6月24日下午,在郑州工作的苏先生回到了周口。他邀约了三五好友一起吃晚饭。除续友情外,他还想与好友分享快乐:高考成绩马上出来了,在饭局上宣布女儿苏小妹的成绩。此前,苏小妹估分成绩为627分。

对于苏先生而言,似乎一切都很吉利:女儿准考证号末尾是985,这次上一个“985大学”很稳当;女儿过了北师大的自主招生,估了627分;成绩出来后,让女儿去北京看张杰的演唱会;女儿人生第一关口,终于赢了……

但一条短信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下午5时43分,看到朋友发来的一条短信,苏先生的心情瞬间跌落至谷底,苏小妹的高考成绩335分。

“朋友看出我的异常,啥都没问,我都不知道这顿饭是怎么吃完的,怎么回到家的。”

指针转过了零点,苏先生拨打了查询电话,电话那头的语音说:苏小妹,语文88分、数学68分、外语84分、综合95分、听力15分。屋内开着空调,斗大的汗珠还是从他头上流了下来。

苏小妹反复告诉爸爸,这不可能是她的成绩。苏先生也觉得,就读于名校郑州一中,年级排名前300名的女儿,就算一门考砸了,也不至于门门考砸。

6月29日,在朋友的帮助下,苏小妹看到了在她名下的高考作文片段;又过了几日,她看到了答题卡的复印件。父女俩坚信:这是别人的答题卡。

直到今日,苏先生仍然笃信:有人掉包了女儿的答题卡。

苏先生去北京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彻查此事,“在北京排队交材料,呆了一个礼拜,没带衣服去换。回到郑州家楼下时,我把衣服脱了,扔到垃圾桶里了,衣服都馊了。我一个管举报的人,成了举报人。”

3.png

△考生余小芳的高考试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