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5岁男孩被父亲殴打致死 村民指责“后妈”长期虐待孩子
08-10 12:40:34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章丘15岁男孩被父亲殴打致死 警方:嫌疑人嫌孩子没按自己要求拔草

9日晚,章丘苏家村,15岁男孩小涛(化名)的奶奶看着孙子生前的卧室发呆。章丘警方通报,7日,小涛被生父打死。

舜网-济南时报消息,8月9日16:03,章丘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消息称,7日晚上,普集街办苏家村村民陈华(化名)外出打工回家后,看到15岁的儿子小涛(化名)没有按自己要求在屋后花生地拔草,随即对其踢打并用木棍击打其身体多处部位,回家后也未及时送医治疗,以致小涛在家中死亡。

村民指责“后妈”长期虐待孩子

9日21:00,夜幕下的苏家村,黑得看不见一点房屋轮廓。只有几辆驶过的大车,发出刺眼的灯光才能划破夜色。村里巷道路口随处可见三五村民围坐一起,讨论着一天前一场令人心痛的惨剧。黑夜里,有村民低声抽泣,抹着眼泪。“大家都是8日早上才听说,头天晚上,15岁的小涛被他亲生父亲用棍子打死了。这与他‘后妈’脱不了关系。”不少村民对此深感愤怒。

据章丘区公安分局官微通报,8日8: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普集街办村民陈华将儿子小涛打死。经审查,陈华时常以小涛调皮为由动辄对其进行打骂。目前,陈华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日上午,小涛家门口狭窄过道围满了村民。“大家都在谴责孩子父亲和‘后妈’,可‘后妈’却称对孩子死因不知情。”有村民称,小涛“后妈”长期虐待孩子,她却矢口否认,但村民不买账,甚至有人与该女子发生肢体冲突。

“她家里人扬言晚上要回村里找孩子奶奶闹事,大家肯定不同意。”9日21:30,村民听说女子回村后,纷纷赶往陈家,却未见其露面。

苏家村是一个有着四五百户、上千口村民的大村。直至深夜,甚至还有人守在附近街头。

章丘15岁男孩被父亲殴打致死 警方:嫌疑人嫌孩子没按自己要求拔草

9日晚,苏家村文化广场上,小朋友在追逐打闹,小涛再也不能和他们一起玩了。

“常听到他家传来打孩子声音”

据了解,小涛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打了。“经常能听到他家里传来打孩子的声音,出事前十几天,有天凌晨4点半又听见孩子被打哭了,我看着表,一直打到5点多才收手。”邻居说。

小涛的人生并不完整,出生还未满一年,母亲离家。3年前,“继母”的来临,让小涛原本的生活轨迹发生改变。

村民们发现,本该读书的小涛再没去过学校,每天只是下地干活;清晨出门放羊,不到正午12点继母绝不开门放他进来;深夜屋里突然传来小涛挨打后的哭声,只因开水烧得不及时……原本白胖的小涛日渐消瘦,十几岁的小伙瘦弱得像个八九岁的孩子,有人看不过去偷偷给他送点吃的,隔天就发现孩子身上的伤又多了几道。“他‘后妈’不给饭吃,有回他偷偷做了点干粮,‘后妈’看见了就把玻璃碴放里面,他奶奶知道了告到村里,那个‘后妈’面上答应的挺好,回头打得更狠。”有村民说。

继母到后的3年间,即使是炎热的夏季,小涛也总穿着同一套长袖长裤,衣服磨得黑亮。“他是怕穿短袖,让人看见身上的伤口。”村民说,小涛死后,家人给他换的那件干净的黑色T恤,是他几年来得到的唯一一件新衣。

就像《格林童话》里的灰姑娘,小涛也经历了类似的惨剧。然而不同的是,故事是完美的,灰姑娘经历苦难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现实里,小涛没能等来童话中的结局,这个15岁的少年倒在了父亲的棍下,再也没能醒来……

孩子是奶奶一手拉扯大的

9日22:00,小涛家房门口,76岁的奶奶双手拄着一根木棍,颤巍巍坐在马扎上。孙子的离世,让老人哭尽了眼泪。如果不是孙子走了,“儿媳”也没再回来,老人不会有走进这间房子的机会。她看着六七间拾掇得相对不错的房子,“小涛的房间在最西边一小间,里面只有一张床,灯也坏了,甚至还没有一个直接对外打开的窗户。”

小涛是奶奶一手抚养长大的。“2002年前后,陈华与一名云南籍女子结婚,生下小涛8个月后,小涛母亲就离家了。”此后,小涛奶奶用糖水和牛奶将孙子从婴儿拉扯到会走路,彼时的陈华在外打工养家。虎毒不食子,陈华为何会如此狠心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多数村民都称,“孩子父亲以前不是这样的,很老实。虽然他平时有抽烟喝酒的习惯,但也下苦力挣钱。”

2015年春天,陈家原本平静的生活被一名“陌生女子”的闯入打乱。“陈华是经人介绍和女子认识的,后来俩人就住一起了。可还不到一个月,她嫌弃老人‘脏’,将老人撵出去租房子住了。”一知情邻居说,该女子平时不出门,他们至今都不知道其名字和具体年龄,仅知道她是四川人,还有一个已婚女儿,“看起来60岁左右,比陈华大20岁。”

邻居称,女子“改嫁”到陈家后,成了“当家人”。“陈华对女子一直言听计从。小涛也从那个时候没再上学,开始慢慢的因为一些小事被打。”

“这孩子特别活泼,爱笑又乖巧”

“这孩子多招人喜欢啊。”这是出事后,村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

在大家的印象里,小涛永远是那个大眼睛、胖乎乎可爱讨喜的孩子。“这孩子以前特别活泼,爱笑又乖巧。”老人们都说,小涛是村里这帮孩子里最懂礼貌的那个,以前每次遇见,隔着大老远就会叫人。“还特别热心肠,碰到别人手里有活,他都会跑过去搭把手。”

即使到后来,家里的变故让他沉默许多,可小涛骨子里的心性从未变过。“挨了打也不跟别人抱怨,明明脸上有伤,别人问了就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了。”村民说,小涛知道继母不喜欢别人帮助他,每回有人帮忙继母总要跟人争执理论。“他怕给我们添麻烦,就是再饿也不来找我们要吃的。”

在这场变故里,偷偷读书大概是小涛做过的最“叛逆”的事。“他‘后妈’来了没多久,就不大想让他上学了。”小涛邻居家的女儿比他大两岁,从前小涛最喜欢去她家缠着这位小姐姐教他功课。“他‘后妈’就不让他来,还骂他自己不会学,没本事。”邻居回忆,小涛辍学后,学校老师曾去他家中劝他复学,那时小涛跟老师说自己不想再上学。“他那时候还让我闺女偷偷帮他带书,怎么可能不想学习。”

或许,直到永远睡去的那一刻,这个男孩还在梦想有一天能回到课堂,跟小伙伴们一起上课读书、一起放学玩耍,就像从前那样。或许在梦里,他曾想象过母亲的样子,跟别人的一样,会给自己孩子最坚强的保护和最纯粹的爱。

现在,这个男孩永远沉睡在了梦中,愿天堂里的童年,是他梦想中的样子。

原标题:章丘15岁男孩被父亲殴打致死 警方:嫌疑人嫌孩子没按自己要求拔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