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泰国炫富僧人获刑114年 被指用”特异功能”进行诈骗
08-09 22:34: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法院8月9日判处一名炫耀财富的前僧人维拉蓬(Wiraphon Sukphon)诈骗、洗钱和电脑犯罪等罪名成立,入狱114年。

维拉蓬在2013年成为新闻人物,当时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显示他和另外两名僧人戴着太阳眼镜乘坐私人飞机,还使用名牌旅行包,奢侈炫富作风引来批评。

据报道,他后来逃到美国,但在2017年被引渡回国。

泰国特别诉讼部一名官员表示:“维拉蓬声称拥有特异功能,以此进行诈骗。他也买了很多豪华车,这被视为犯有洗钱罪。”

这名匿名官员说,维拉蓬面对多项指控,刑期共114年。然而,由于泰国法律规定,面对多项同个罪名的人最多只须服刑20年,因此维拉蓬只要在牢里待20年就能出狱。

原标题:泰国“炫富”僧人被判入狱114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