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驳斥涉嫌参与“前间谍在英中毒案”,称美国制裁“不合法”
08-09 21:39: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美国称确认俄罗斯涉嫌参与前间谍斯克里帕尔中毒案一事之后,俄罗斯再次予以坚决否认,并称美方基于此准备对俄实施制裁是“不合法”的。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驳斥有关俄方涉嫌参与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指责,并称俄不曾使用化学武器。佩斯科夫还表示,美国对俄实施的新制裁“不可接受且不合法”。

佩斯科夫对记者说:“我方再次坚决否认任何有关俄罗斯涉嫌参与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指责。”

他重申:“俄罗斯不曾使用过化学武器。此外,我方甚至不能肯定,涉案物质是什么,如何被使用的,因为不掌握任何信息,并且我方就该起严重关切的事件向英方提出的联合调查提议也未得到答复。”

美国政府8日称,已经确认俄罗斯政府在英国对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的攻击中使用神经毒剂,将很快对莫斯科实施制裁。诺尔特表示,美国对俄罗斯的相关制裁将在8月22日当天或22日前后生效。此外,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还称,美国3个月后或就间谍中毒案对俄罗斯采取第二轮制裁。

3月4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政府称,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是“诺维乔克”神经毒剂,认定俄与此事有关。但俄方对此坚决否认。斯克里帕尔5月中旬在医治疗程结束后出院,尤利娅也已于4月中旬出院。

原标题:俄驳斥涉嫌参与“前间谍在英中毒案”,称美国制裁“不合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