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降7公斤重铁疙瘩砸穿房顶砸断横梁 专家将鉴定是不是陨石
08-09 13:10:2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嘭”的一声巨响,一块近7公斤重的铁疙瘩砸穿屋顶,将地板砸出一个坑。8月1日早晨,黄石市下陆区陆家铺社区某工厂发生这样一桩怪事。工厂老板娘黄女士认为,这块黑色铁疙瘩是陨石。9日,这个“天外来客”将被送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鉴定。

据介绍,1月早晨7时许,下陆区陆家铺社区一家包装厂内,工人们正在交接班。突然,一声巨响惊动众人。响声从工人宋某宿舍传出,当时宋某刚刚上班,房中无人。他打开房门,发现床边地板躺着一块“砖块”,房顶有个洞,横梁被砸断,“砖块”所在地面也有个坑。

工厂老板娘黄女士赶到后,捡起“砖块”,发现它是热的。“当时我以为是有人故意捣乱。”黄女士说。她当即报警,民警调查后,排除了人为可能。

黄女士将这件蹊跷事发在了微信朋友圈。有网友提醒,“砖块”可能是陨石。黄女士于是将其洗净,发现它是长方体,表面呈黑褐色,感觉比石头沉得多,像是铁块。经测量,该“砖块”kg长12厘米、宽8.5厘米、高7.8厘米,重6.9公斤,能吸附吸铁石。

今日,记者看到,工人宿舍是一排平房,位于工厂大院中间,四周是厂房。宿舍距院墙约80米,工厂周围没有高层建筑,仅凭人力,几乎不可能将7公斤重的铁块从外面扔到院子中间。

“如果是人扔进来的,也不可能砸断横梁。”黄女士说。被砸断的横梁直径约10厘米。

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专家肖剑看了“砖块”图片后表示,其形状规整,不像天然形成,表面烧蚀颜色也与普通陨石不同,有待进一步鉴定。

在黄石矿博园做陨石生意的刘先生表示,该“砖块”除形状不像陨石外,外皮与陨石区别不大,重量也达到了陨石标准,人工很难做到如此逼真。他已联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家,计划9日对“砖块”进行鉴定。

原标题:天降7公斤重铁疙瘩,洞穿房顶砸断横梁,武汉专家将鉴定是不是陨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