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年轻落马副省长,首次受贿年仅27岁
08-08 12:52:27 来源: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

北京日报-长安街知事消息,近日,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安徽省原副省长周春雨、中化集团原总经理蔡希有3名省部级“老虎”被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周春雨利用其担任安徽省委办公厅秘书、省财政厅副厅长、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市长、蚌埠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蚌埠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周春雨出生于1968年7月,于1995年2月出任安徽省委办公厅副处级秘书,时年刚刚27岁,如此年轻就开始受贿,令人瞠目结舌。中纪委通报他毫无政治信仰和宗旨意识,长期“亦官亦商”,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可谓一针见血!

此前,福建省原省长苏树林35岁开始受贿,是省部级落马干部中非常早的了,如今周春雨刷新了他的记录。


周春雨

周春雨27岁副处、29岁正处、33岁副厅、40岁正厅、48岁副部,几乎步步“快人一步”。他于2016年9月底晋升安徽省副省长,近半年后就落马(2017年5月),上去得快,下来得更快。

此外,周春雨作为相关股票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内幕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该股票,情节特别严重。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安徽省原常务副省长陈树隆也曾进行股票内幕交易,非法获利高达1.37亿余元。

周春雨和陈树隆在同一个班子里共事仅2个月,没想到捞钱的手段竟“不谋而合”。

此外,周春雨还违反国家规定,对境外存款隐瞒不报,数额较大;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王三运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王三运出任六盘水书记的时间是1992年,持续时间20余年,其受贿地跨越西南、中部、西北。

中纪委专题片《巡视利剑》介绍,王三运先后担任过贵州、四川、安徽、福建四省的省委副书记,不少在这些地区和他就联系密切的老板,在他任职甘肃省委书记后随即来甘肃发展,王三运也利用职权为他们在获取项目、通过审批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另据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蔡希有利用担任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销售公司副经理、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最年轻落马副省长,首次受贿年仅27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