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世界杯金靴今晚或将诞生 | 复读学校不收玩“农药”的学生 一985高校在读生因此被拒
07-14 05:57:5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新.jpg

要闻>>

习近平会见连战一行

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率领的台湾各界人士参访团。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外交部回应美国指责中国盗窃知识产权 

7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指出,近几个月来,美方不断指责中方盗窃知识产权,却从来拿不出有力证据。数据证明,中国已经成为一个自主创造知识产权的大国。

民航局回应国航氧气面罩脱落

近日,国航CA106航班发生氧气面罩脱落事件,经初步调查,系副驾驶因吸电子烟,为防止烟雾弥漫到客舱,在没有通知机长的情况下错误地关闭相关空调组件导致。国航13日晚间宣布,决定对涉事CA106航班机组做出停止飞行资格、并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处理。

四川一企业爆燃致19人死亡

12日晚,四川省宜宾江安县发生一起爆燃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12人受伤。现场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已结束,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事故现场处置。钟欣 摄

民生>>

国家税务总局: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

针对影视行业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等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进一步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积极营造支持影视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税收环境。

央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

央行13日发布公告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依法应当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的情形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推广非现金支付工具时,不得炒作“无现金”概念。

好消息!更多救命药有望尽快进医保

近日,国家医保局将开展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目前已与10家外资企业和8家内资企业进行沟通,尽快使群众用到质量更优、价格更低的救命药。

未经审核通过的医疗处方不得收费和调配

日前,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三部门要求,所有处方均应当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划价收费和调配环节,未经审核通过的处方不得收费和调配。

民航局:机票“退改签”新规将出台

民航局13日透露,中国民航将进一步规范机票销售、退改签服务,具体改进举措近日将下发。

社会>>

亚布力项目审批处负责人被免职

7月13日,黑龙江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因涉及占用企业土地问题,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项目审批处主要负责人于今年2月5日,被黑龙江省森林工业总局党委给予免职并予以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天津一女医生诊室门口遭刺伤身亡

7月12日,天津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一医生出诊时遭男子持刀刺伤。据目击者称,伤人者是一患者家属。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受伤医生经抢救无效死亡。

又一位抗战老兵离世

12日,云南腾冲固东镇抗战老兵李应常离世,享年95岁。李应常参加过守怒江江防、滇西大反攻、高黎贡山战役、腾冲城攻坚战等。送别英雄!

飞来横祸!受伤司机鲜血直流却…

近日,客车司机王飞驾车行驶在湖北荆宜高速上,一块铁片砸破挡风玻璃后砸中他脸和胸部。鲜血直流的王飞用19秒时间调整方向盘,将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保证车上16名乘客的安全。

老人为抢座,直接坐小孩身上…

最近,在成都一公交车上,一名大爷让一小男孩让座位,还强行坐在男孩身上。目击者称,大爷一直说孩子“没人教”等侮辱性话语,还与乘客争辩说不懂尊老。 

复读学校不收玩“农药”的学生

武汉一所复读学校今年出台一项新规:所有入学学生需要签“拒绝王者荣耀、吃鸡等成瘾性网络游戏协议”,甚至因此拒绝了一所985高校在读生的复读申请。

文体>>

世界杯季军赛今晚开踢 或可能决定金靴 

当地时间14日,北京时间14日晚10点,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季军争夺战,比利时队与英格兰队将再次交锋,谁获胜谁将取得本队的历史性突破。这场比赛还极有可能决定金靴归宿。目前,名列射手榜前两位的英格兰队凯恩(6球)和比利时队卢卡库(4球)成为金靴的最主要竞争者。一旦凯恩再次破门,势必锁定金靴。卢卡库能否在这场相对轻松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甚至上演帽子戏法,也值得期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凯恩是金靴最有力争夺者。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冬季举行

北京时间13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冬季举行,具体举办时间为11月21日到12月18日。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于冬季举行。

国际>>

巴基斯坦一集会发生自杀式爆炸 致70人死

当地时间13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一政治党派选区竞选活动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70人死亡,120人受伤。

来源:新华社发(伊尔凡 摄)

特朗普公开金正恩信函

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网站“推特”账户上,公开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来函。特朗普称,这是一封“非常好的来信”,显示正在取得重大进展。


印度男子指甲9米多长!终于剪了!

82岁的印度人奇拉尔从14岁开始留左手的指甲,左手所有指甲总长超过9米。11日,他留了66年的指甲终于被剪下,今后将在博物馆展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