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指疑似吸毒 吴亦凡诉“揭秘那些破事呀”微博索赔50万元
07-11 14:14:55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艺人吴亦凡认为微博“揭秘那些破事呀”故意捏造其疑似吸毒的言论,遂将该微博所有者王某某及新浪微博诉至法院,要求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50万元。

7月11日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公开审理。吴亦凡代理律师出庭,该案被告王某某早早来到法庭。王某某今年22岁,安徽人,职业是运营自媒体。

吴亦凡的代理律师称:2017年12月15日晚上8点多,新浪微博“揭秘那些破事呀”发布一条微博,微博内容为“吴亦凡疑似毒瘾发作,神情懈怠精神恍惚。”并配有吴亦凡的一段视频。该视频是吴亦凡先生参加某品牌活动时的一段视频节选,作者上传时进行了销声处理。微博发出后,瞬间上了微博热搜,对吴亦凡先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

当晚9点多,吴亦凡工作室发布声明,称网络所谓“吴亦凡吸毒”视频内容,纯属造谣、恶意诽谤,将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随后吴亦凡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新浪微博删除侵权内容,并披露截至删除时涉案侵权文章的浏览量、转发量、评论量、点赞量。要求王某某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20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及其他费用。

庭上,对于吴亦凡的诉讼请求,新浪微博代理人称,在该案中其属于提供空间存储服务的网络服务提供者,涉案微博内容是用户所发布,并非位于微博平台的显著位置,公司对涉案内容也未进行过任何编辑、整理或推荐,对微博内容的存在并不知晓。其在收到起诉材料后,发现涉案内容已被用户自行删除。此后新浪微博也根据法院的调查函及时、完整地披露了微博用户的身份信息。因此,在该案中无任何过错。

“不同意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视频并非我本人自行制作,我发布的微博中注明转发,另外,涉案微博发布于两年前,而非原告所说的2017年12月发布。”王某某几次在庭上激动地表示。

对此,吴亦凡代理律师出示了涉案微博视频,“这是吴亦凡参加某活动时的视频,活动日期是2017年12月15日,所以涉案微博的发布时间不可能早于活动时间。”

王某某称,发布类似的内容是为了营销,增加粉丝量,粉丝多了,就能接广告。目前王某某的微博粉丝有11万左右,之前接过广告,“每条广告连一千块钱都不到。”同时,在庭上其也承认微博内容不属实,确实对吴亦凡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还在继续。

原标题:被指疑似吸毒 吴亦凡诉“揭秘那些破事呀”微博索赔50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