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为躲避超强台风,美军8架F22战机紧急转场日本
07-11 10:35:53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近日不断肆虐的超强台风“玛利亚”预计将于11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并于11日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而就在海峡两岸严阵以待的同时,驻扎在亚太的美军则已经饱尝了大自然的强大力量,哪怕是美军最先进的战斗机也必须暂避锋芒。据美国《星条旗报》9日报道,为了躲避“袭击”冲绳的超强台风“玛利亚”,美空军原本部署在冲绳的数架F-22和F-15战斗机紧急飞往日本东京避险。在此之前,部署在关岛的多架加油机已因这场台风受损。

图片

避险的美军F-15战机

《星条旗报》报道称,18架F-15战斗机和8架F-22隐形战斗机从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飞抵日本首都,以躲避抵达冲绳的台风“玛丽亚”。这些F-22属于第525战斗机中队,母基地是位于阿拉斯加的埃尔门多夫-理查德森联合基地,一个多月前刚刚部署到嘉手纳,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这种隐形战机首次在冲绳部署。F-15则隶属于嘉手纳的第18航空联队。

图片

实际上,这也并非是F-22第一次躲“大风”了。2016年8月飓风“艾萨克”登陆路易斯安那州前,美国空军也迅速把廷德尔空军基地的F-22战斗机转移。当年10月8日,飓风“马修”登陆美国,美国空军部署在兰利空军基地的大批F-22战机,转移到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国民警卫队基地。

图片

就在上周,已有多架美国军机因“玛利亚”受损。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6日报道,美国太平洋空军上周五证实,由于台风“玛丽亚”横扫关岛,部署在安德森空军基地的数架KC-135加油机遭到损坏。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以涉及情况敏感为由,拒绝评论有多少加油机受到损坏,或者目前部署在安德森基地有多少加油机。

图片

根据国家气象局应急办的消息,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以强台风的强度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玛莉亚”影响,最近两天,台湾、福建、浙江东南部、江西等地将迎来强风暴雨。这也将是继台风“艾云尼”之后今年第二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原标题:为躲避超强台风,美军8架F22战机紧急转场日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