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5年来首次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峨眉山等景区临时管制 山谷河道这种地方暂时别去
07-11 06:28:12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最近的四川盆地,仿佛露了个洞。雨一直下,不带歇气的。

新一轮强降雨持续

四川五年来

首次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7月10日9时,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鉴于当前雨情水情灾情持续发展,自9日晚开始,四川省防指决定将此前的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这也是自2013年“7·9”洪灾以来,四川首次启动III级防汛应急响应。

至9日晚,盆地西北部、东北部、川西高原局部普降大到暴雨,成都、德阳、绵阳局部降大暴雨。至9日20时,成都、甘孜、阿坝、乐山4市(州)11个县(市、区)1.55万人受灾,因灾转移0.1万人。

气象部门提醒

受连续降雨影响

四川盆地西部局地

发生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

公众需提高警惕

避免进入山谷、河道等危险地区

不少景区的路段也受到了影响

为了大家的安全

一些景区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

有出行计划的朋友出发前

请先解一下景区情况和即时路况!

景区

崇州鸡冠山、九龙沟

今日起实行交通管制

7月9日,记者从崇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了解到,由于近日普降暴雨,造成鸡冠山、九龙沟景区道路多处路段出现垮方、坍塌、滑坡,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7月10日零时起,将对鸡冠山怀鸡公路青峰岭以上路段、九龙沟景区重庆路以上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泸定桥景区封闭!

大渡河水位昨晚超历史最高纪录

7月9日晚上,泸定县炉桥镇人民政府和泸定县文物管理局发布通知,称大渡河水位目前已超历史最高纪录,且上游电站将泄洪减轻大坝压力,河水水位还将持续上涨。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及游客安全,7月9日晚22:00起对泸定桥景区进行封闭,开放时间视汛情而定。


官方通告截图

峨眉山今起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仅开放报国寺等低山区

7月10日,记者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获悉,连日来,峨眉山景区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而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还可能出现强降雨极端天气。为确保广大游客朋友的生命财产安全,峨眉山景区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从即日起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禁止驾车和徒步上山,低山区报国寺、伏虎寺和黄湾小镇继续对外开放。

同时,在该景区发布的《峨眉山景区集中排查整治安全隐患通告》表示,已提前订票的游客朋友及旅行社可办理退票。

图 李昕锋摄

稻亚路塌方路段今日已抢通

游客可前往稻城亚丁景区

记者7月10号从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获悉,7月9日晚上22点40分,甘孜州稻城县境内S216线(稻亚路)K73+400处因泥石流导致山体塌方,造成稻城县至亚丁风景区方向断道,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道路已经在今早(7月10日)8点20恢复畅通,道路可双向通行,不影响游客前往稻城亚丁景区。

图源四川交通广播官方微信

路况

国道213线路面塌陷

前往茂县、松潘、若尔盖方向请绕行

受强降雨影响,7月10日凌晨4时许,国道213线848公里+900米处(小地名:汶川雁门加油站至汶川县城200米)路基受损、路面塌陷,致使交通中断。

该路段路面塌陷处现场,出现多处裂痕、垮塌。一辆面包车受困于塌陷路面,一辆大货车侧翻于垮塌路面,暂无人员伤亡。

目前,当地公安局交警部门已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具体通行时间待定。前往茂县、松潘、若尔盖方向的车辆需提前计划路线绕行。

图源四川交通广播官方微信

九环东线

省道205线塌方,道路中断

省道205线九环东线,平武白马黄土梁隧道口附近塌方,道路中断。请前往茂县、松潘、若尔盖方向的车辆推迟出行时间。

图源四川交通广播官方微信

图源四川交通广播官方微信

强降雨致国道347线交通中断

预计今日中午恢复小车通行

7月9日14时左右,阿坝县查理乡因河水上涨,造成国道347线K2970+700查理乡桥梁桥基被河水冲刷导致悬空,成为危桥,致使公路交通中断。

目前,阿坝县交警部门已对国道347线阿坝县麦尔玛乡至查理乡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当地政府已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人员、机械进行道路抢险,预计7月10日12时左右抢通便道,恢复小车通行。但大型车辆通行时间暂无法估计。



此外,强降雨还造成省道452线阿坝县至壤塘段出现多处垮塌,导致交通中断。目前,当地交通部门正在积极抢通中。

绵阳交警发布最新路况

境内多条道路因暴雨山洪交通管制

7月10日上午9点,记者从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受连日降雨导致的山洪、塌方、泥石流等影响,绵阳市境内江油、北川、安州、平武等地多条道路交通管制。交警提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行车安全。

江油路况:江油市雁门镇雁柳路漫水桥被山洪淹没,江油交警联合相关部门对该漫水桥实施交通管制。

北川路况:因持续降雨,省道302线墩上新桥、禹里至墩上斜边崖等多处路段发生小规模塌方落石及泥石流现象,请广大驾驶人行驶至该路段时,注意观察安全通过。

安州路况:由于连续降雨,桑绵路桑枣镇上清村慢水桥路段水流剧增,目前已经实行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和人员通行,解除交通管制时间待通知。平武路况:因持续暴雨,截止目前,九环线平武城区至南坝沙湾道路有多处塌方,只能半幅通行,南坝沙湾往下出口发生泥石流,小车无法通过。

受降雨影响

西成高铁20余趟列车停运晚点

7月10日12点20分,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获悉,受持续降雨影响,途经西成高铁运行的20余趟动车组晚点停运。

其中,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25次、D1927次、D1929次,成都东开往西安北的D1938次、D1940次、D1942次停运。

西安北开往成都东的D1913次、D1915次、D1917次、D1919次,广元至成都东的C6205次,成都东至西安北的D1918次、D1920次、D1922次及途经西成高铁运行的G2201次、G2204次、G1888次、G1282次、G1836次、G1702次、G1976次、G2232次、G308次等动车组晚点运行。

铁路部门提醒,水位减退确保设备安全后铁路将陆续恢复行车,期间旅客可通过铁路站车公告、12306官方网站、西南铁路官方微博关注列车最新动态,妥善安排出行。

原标题:四川5年来首次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这些景区暂时关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