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暴雨致156人死数十人失踪 小马躲屋顶幸免于难
07-10 19:23:4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 日前,日本遭遇大范围暴雨,灾情严重,已造成156人死亡,数十人失踪。日本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受连日暴雨侵袭水淹约一层楼高,一匹小马在洪水稍退后被发现站在民宅屋顶上,幸运躲过洪水,让照顾这匹小马的女性喜极而泣。

WX20180710-192524.png

当地时间7月9日,日本冈山县仓敷马比镇,一名警察在检查房屋受损情况。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中午,真备町泥泞不堪的路面上一位女性流着泪走向一匹马,暴雨酿灾,人与马相隔3天重逢。据悉,这匹雌马名叫丽芙(音译),今年9岁,去年3月从大阪一处牧场来到真备町的保健中心。丽芙属美国迷你马,体型很小,当初是真备町的一处老人照护保健中心以动物疗法为目的而饲养。

近日,日本遭暴雨侵袭,而丽芙也不知所踪。据悉,暴雨造成真备町不少房屋一楼被淹没,由于灾情惨重,无法对保健中心旁农场里的丽芙及山羊施予援手,负责照顾丽芙的谷本9日说,丽芙有可能游泳逃走,并可能在其他地方获救,所以跑到附近的山里去找,结果在市区民宅的屋顶上发现丽芙。

被发现时,丽芙身上沾了不少泥巴,从屋顶上掉下来时,可能弄伤了脚。但当丽芙看到居民拿出高丽菜跟胡萝卜时,仍津津有味地吃着。

保健中心另一名职员吉田昌幸说,本来想说可能没救了,没想到丽芙运气真好,竟然能在屋顶上躲过洪灾。

原标题:日本暴雨致156人死数十人失踪 一匹马躲屋顶幸免于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