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国记者赴朝采访被收高额签证费?韩国电视台编造朝鲜假新闻被重罚
07-10 07:26:37 来源:海外网

5月24日,朝鲜废弃丰溪里核试验场,多国记者见证

海外网消息,今年5月,朝鲜外务省宣布举行丰溪里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并邀请中美俄英韩五个国家的记者现场采访。

143543_216001_4958.jpg

5月19日,“朝鲜TV”电视台曝出“1万美元签证费”的新闻

结果,就在废弃仪式开始前几天,韩国《朝鲜日报》旗下的“朝鲜TV”电视台,突然在5月19日的节目“NEWS 7”中曝出了一则离奇的新闻:“赴朝采访的外国记者,被朝鲜官方收取了高达1万美元的费用,名义是签证费!”

微信截图_20180710014718.png

韩国JTBC电视台晒出赴朝记者的收据

消息一出,舆论哗然。不过,很快就有韩媒出来辟谣。韩联社打脸说,“这事子虚乌有。”韩国JTBC电视台甚至晒出记者的收据,证实并无“签证费”这一名目。而韩国《国民日报》在北京机场采访赴朝报道的外国记者时,得到的答复也是“没有这笔费用”。

随着事件的发酵,这则不靠谱的报道,也被韩国通信业及广播电视行业的管制机构——放送通信委员会盯上了。

据韩联社报道,6月21日,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会议,认定该报道违反广播审查第14条的“客观性”规定,商定召开全体会议讨论。

143543_216000_4912.jpg

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9日召开全体会议

7月9日,放送通信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并以多数赞成通过决定:对“朝鲜TV”电视台作出“注意”处罚。这意味着,这家电视台在参加放送通信委员会每年一度的评比时,将被扣分。

微信截图_20180710012632.png

委员长姜尚贤

当天会上,有6人赞成处分、1人反对,1人弃权。投赞成票的委员长姜尚贤(音译)表示,“记者在报道重要内容时,应该通过多种渠道予以确认。”金在英委员也强调,“绝不能拿着尚不明确的事情去播放混淆视听”,他认为,该电视台的做法,属于违反“客观性”规定的典型案例。

对此,韩国网友纷纷力挺放送通信委员会的处罚决定。

消失.png

有网友呼吁,“干脆取消他们的播放资质,让这种制造假新闻的媒体消失!”

微信截图_20180710020756.png

有网友叫好,“做得好。这家电视台,就应该像食物垃圾一样,被禁止入境。”

微信截图_20180710020652.png

还有网友怒斥其为“社会毒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朝鲜于5月24日爆破拆除丰溪里核试验场后,韩国外交部当天立即给予肯定评价。韩方说,这是朝鲜有关无核化的首个举措,期待这成为实现完全无核化的契机。

原标题:编造朝鲜离奇假新闻 这家韩国电视台被重罚了一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